为什么很多司机进隧道时,都不靠右侧行驶?看完恍然大悟

以前对于人们来说遥不可及的小汽车,现在基本上已经成为了家家户户的一个必备的交通工具。以前一家人想出门旅游的时候,那是相当的麻烦。因为一家人肯定是不想报团与一些陌生人在一起去旅游的。但是自己一家人走的话,需要赶公交,拿行李,赶火车,就算到站之后也是不认识路,连怎么去景点都是个问题。但是现在有了小汽车就不一样了,一家人坐在汽车里走高速公路也可以很快的到达。但是大家在高速公路上赶路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这么一个情况,那就是很多的司机在进隧道的时候,从不靠右行驶,这是为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上不仅有最高时速的限制,而且还会有最低时速的限制。我国现在的高速公路上最低的时速都要求达到60公里/每小时,正是因为高速公路上这种极快的车速,如果一旦发生车祸的话,那么后果是相当严重的,很多的司机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就非常的仔细小心。也正是因为司机们为了防止车祸的发生,在进入隧道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缓缓地将车靠近左车道,这样的做法有什么讲究吗?

隧道里面的亮度是比较低的,与外面比起来简直是太差地别。而我们人在从一个极亮的环境下进入到一个极暗的环境中的时候,眼睛会出现短暂的致盲。大家会想说:“这有什么关系,你还是往前面开就好了啊!就算到了左侧照样也会发现一样的情况啊”。大家知道吗,在高速路上,大车都是需要靠右行驶的,而大车的行驶速度肯定是没有小汽车快的。如果我们从右侧高速驶入隧道的话,万一前面有一辆大车,司机们可能会因为反应不及时而发生严重的车祸问题。

大家如果经常跑高速的话,就会知道一般在最右侧还是会有一个应急车道存在的,一些车辆出了什么故障都会停在那里检修。如果因为灯光模糊的问题,我们一时不察撞上去那可就真的是悔之晚矣了。而左车道本身就属于快车道,在这条车道上的车辆速度都很快,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