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乱象,本田凌派和大众朗逸PLUS对决?做梦!

中国的汽车市场乱象丛生,许多车不断拉长,品质每况愈下,而价格和销量却在车企强大的营销包装能力下持续成长,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是一个让太多消费者蒙在鼓里浑然不知,上当了还帮车企数钱的时代。

没错,有许多人能将广汽本田新凌派与大众朗逸PLUS放在一起比较就是明证。

凌派远没有资格和朗逸相提并论。

本田凌派

凌派——基于小型车飞度平台第二次拉长拉宽后的产物,硬生生挤进紧凑级车的行列,真的让人钦佩广汽本田的勇气。

这可能也从侧面说明,中国汽车市场的混乱状态和消费文化的不成熟——什么车都能找到生存的土壤。

拉皮或不要紧,要紧的是发动机由老款可靠的1.8L缩减成了1.0T三缸发动机,还标榜“沃德十佳”,并媲美四缸发动机的震动性。

凌派内饰

当然,通过曲轴、连杆轻量化设计,和发动机液压悬置等措施,一时确实能抑制发动机的震动幅度。但发动机本身技术稳定吗?

所谓“地球梦”1.5T已经产机油了,功率调教更狠的1.0T能保证没有问题?

而正是这样一款拉皮的1.0T三缸发动机车型,比老款1.8L车型都贵。

也正是这样一款发动机简配到极致的车型11月份的销量竟然超过了1.7万辆。

这只能说明,我们离一个成熟的汽车消费国度还差距太远。

大众朗逸PLUS

不过,朗逸PLUS也并非物超所值。

同样扩大化的车身,价格也随之高上了一个台阶,但它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挂有升级吗?没有!

虽然朗逸PLUS版采用了更先进的大众MQB平台,但平台不过是更有利于车企制造汽车并节约成本而已,并不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价值。

要知道,桑塔纳、捷达采用PQ32平台也没见这俩货质量有什么问题。

但是,我们的市场消费行为就是贪大求全,给了车企不断拉皮整容的机会,反过来又高价卖给我们,而我们还美滋滋地以为很超值。

大众速腾

完全可以认为,购买凌派远不如花8万买桑塔纳或捷达,品质更靠谱,稳定性更好。

购买朗逸PLUS也远不如购买现款速腾,同样的动力水平,但速腾是前后独立悬挂;1.6L自动舒适型上路不到14万。

而如果非凌派或朗逸PLUS不买,那也只能选朗逸PLUS,但只能买1.5L车型,1.2T和1.4T车型匹配的都是双离合变速箱,问题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