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机发动机装配

今天我们从发动机讲一讲,装载机装配发动机的种类很多,主流的依次是潍柴动力玉柴杭发上柴康明斯东风等等。不同的装配会有不同的效果,他不简单的是力量问题,而是对整车性能的提升或者降低,可以从力量大,可以噪音小,可以节油,不同工作用途,来装配。

首先,我们来讲潍柴动力,在装载机里他从最早的发动开始

第1代如下图它是2003年以前使用较多

当时还是潍坊柴油机厂,这种发动机比较老,早期的装载机都是配置这种。

2代是如下图

这种发动机就是改进以后得,对比一下可以看出来在水泵处的皮带不一样了,才用了单皮带的传输。

在油泵处对比我们可以看见,少了一部分。但工作原理一样,从2004年到2006年使用较为多见。

3代如图

这是潍柴从2007年和2010年的WD615.相比以前,这个偏盖大了许多,可以有更多的冷却液储存在这里,市场较为多见,市场反应也最好,也是潍柴发动机的一个里程碑,它耐用,力量大,同时声音也大,不省油。2007和2008年的多为\"潍柴\"汉字.2009和2010多为潍柴的logo,圆形标志。大家可以对比以上的图片。

4代

这款发动机把气泵改在了齿轮室,去掉了链接传动,变为直接用齿轮结合,更加节省传输损耗,目前市场反应比较好,主要从2011年到2016年使用最多的直喷发动机。

下面这款是潍柴的低转速发动机

主要是从2200转/分改为2000转/分,是发动机的油耗和噪音减弱,但是力量变弱,这种蓝绿颜色主要装配于临工装载机,还有蓝色和白色的多装配于龙工装载机的D系列。生产年份没有具体变化。

上面2图是3代和4代

这种发动机外形没有变化,以深灰色为主,多标配于柳工装载机,他是10年以后得柳工的特殊代表。

2016以后为电喷发动机鉴于现在市场对电喷发动机的认可度不明显,先暂且不谈。

今天我们主要讲潍柴在装载机领域的配置于发展,大家如果有其他的疑问,可以留言评论,我会在未来几期中,给大家详细讨论。今天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