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酒在车内休息,不启动车算不算酒驾?交警:再说一次!

国内交通法规定,喝酒开车属于酒驾行为,如果当场酒精测试,身体内含的酒精程度超过20mg/100ml小于80mg/100ml时是酒驾行为,超过80mg/100ml是醉驾行为。酒驾和醉驾受到的惩罚不一样。

今天说说喝了酒在车内休息,不启动车,不开空调的情况下,算不算酒驾?交警表示,再说一次。

交警说了,如果唱了酒在车内休息,不启动汽车,不算酒驾。这种情况不会受到任何的惩罚,自然也不会扣分罚款了,也不会被吊销驾驶证了。但是在此还是建议各位,谨记喝酒不能开车,无论喝多少酒都绝对不能开车。

另一种情况,喝酒在车内休息,已经启动汽车,而且汽车开了空调,但是汽车没有往前行驶,汽车正挂P挡,还拉起了手刹,这种情况属于酒驾吗?

交警继续说道,这种情况要分析具体情况,看车内驾驶员坐在哪个位置上,如果坐在主驾驶座上,交警可能判定是酒驾行为,会当场扣人扣车。如果喝酒了,是坐在副驾驶座或后排座位,这种情况不属于酒驾行为,因此也无需担心。

交警提示说,现在交通法规越来越严格,对于酒驾、醉驾行为是零容忍态度。而且也会坚持打击酒驾、醉驾行为。希望各位车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很多人变得有钱了,夜生活越来越丰富,晚上外出聚餐时,开车出门了,就坚决不能喝酒。

最后,大家清楚喝酒在车内休息算不算酒驾了吗?不启动汽车不算酒驾,启动汽车不坐主驾驶座不算酒驾,启动汽车,加上乘坐在主驾驶座上,这就属于酒驾行为了。大家理解了吗?大家认为这样的规定合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