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开车不小心误入ETC通道,倒车还是硬着头皮走?交警教你一招

现在国内的高速收费主要分为人工收费和ETC专用车道,ETC专用车道说到底就是电子系统,要比人工操作方便一点,而且一般情况下等候的时间也很短。不过ETC是属于专用车道,只有办理了ETC电子卡的司机才可以通过这个车道,并且这个车道也是有限高杆来控制通行的。

有些司机开车比较着急,所以有时候就会误入ETC车道,如果没有办理ETC卡是无法通过的,又不能倒车,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首先司机都知道只要倒车肯定是扣十二分的,那就是吊销驾照了。不过交警说高速倒车扣分是针对于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收费站的属于高速的出口,已经不再高速公路上,所以可以倒车。但是在倒车的时候,要保证后方没有车辆,同时不可以影响其他车辆的行驶,如果发生车祸,司机就需要承担全责。高速开车不小心误入ETC通道,倒车还是硬着头皮走?交警教你一招。

其实ETC旁边还有一个通道,司机从旁边的车道出去也是可以的,但是同样要注意安全,高速上开车危险系数是很高的。对于需要从ETC车道通过的司机来说,也是有几点需要注意的。就比如说必须提前减速,问题超车道都是有减速带的,通过ETC车道的时候速度应该为20km/h,如果司机的通过速度超过限速牌上的百分之百,就将面临扣除十二分。如果超速达到百分之五十,那就是需要扣六分。

在高速上开车确实比较危险,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都需要提前观察前方和周围的情况,高速的行驶速度比较快,一旦发生事故,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大家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一定要观察限速标志,这样才能减少扣分和罚款。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控制好速度,现在很多地方的限速牌设置的并不合理,所以建议各位司机朋友在开车时候保持警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