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多少速度才省油?专家说了实话,既不是70也不是80!

汽车跑多少速度才省油?专家说了实话,既不是70也不是80!

现在广大车主日常最关心的话题,就是怎么给自己的爱车省油了。没办法,现在经济发展,相应的日常开支也在不断变大,在加上每月的高额油耗,车主们常常表示心有余而力不足。以至于一些人都不怎么开车出门了。不过话说回来,大家知道一辆车最省油的速度是在哪个区间吗?对此,专家也说了实话,既不是70也不是80!

首先这个车子最省油的速度是只有在高速上才能够跑出来的。现在城市路段一场拥挤,即使是告诉了大家一个最省油的速度,也会因为环境受限,而不能保持匀速行驶。而在高速上就不同了,高速上的道路宽敞,车流量也不是很大,如果驾驶技术好,保持车辆的匀速行驶还是绰绰有余的。

为什么保持车辆的匀速行驶这么重要呢?因为车子匀速行驶状态下,各部件的配合已经形成了默契,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车子因为变速产生的功率损耗。而那些常常使用油门和刹车的车主,因为变速箱不停换挡,发动机也在不断调整工作频率。所以这些车主的油耗会比其它车主高上很多。

以现在家用车1.5L带T或不带T的发动机为例,最省油的匀速行驶速度上不是70也不是80,而是60千米每小时。这时通过大量数据对比之后得出来的结果。所以大家如果要想省油,可以把车速尽量的控制在60-70速度的这个区间,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

在高速上开车,除了保持匀速可以省油,选用涡轮增压的也会相对比自然吸气省油一些。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高速上遇到长下坡,车主尽量不要应用空挡滑行的办法,企图让车子依靠惯性行驶。因为现在的车多为自动挡,自动挡是不适用于空挡滑行的,这样做不仅不能达到省油的目的,反而会增加油耗,让发动机的积碳增多。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