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汽车发展风向标的BBA,2018年带来了哪些新能源车型?

新能源是当下汽车市场的大热,车企间的竞争日益激烈,造车新势力更是势头强劲,各种新能源汽车接踵而至,传统车企也纷纷加入这场新能源大战之中。作为豪华品牌的BBA(奔驰、宝马、奥迪)一向都被视为汽车发展的风向标,2018年它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带来了哪些车型?

奔驰:新能源领域的开山之作——EQC

奔驰在今年发布了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EQC。EQC是基于奔驰MEA模块化电气平台打造的最新产品,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1秒,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500km,表现可谓相当出色。低能耗高效率必然是纯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奔驰EQC在这方面已走在了行业前列。

外观方面,奔驰EQC采用EQ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在其身上能看到不少Generation EQ的设计。大量的LED灯组、流畅低矮的车身造型,营造出轿跑般的运动风格。虽然EQC为纯电动车型,但其前脸没有采用封闭式中网,而依旧保留了前进气格栅的设计,这有利于控制单元、电机等部件的散热。

EQC尾部设计较为简洁,整体造型饱满且富有运动感,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也有在EQC上出现,点亮后效果相当惊艳。

EQC的动力非常强悍,其采用双电机的驱动形式,前后轴各搭载一台电机,由于前后轴可以独立控制动力输出,所以它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表现会更出色。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最大扭矩765N.m,最高车速可达180km/h, 电池组的容量为70kwh。其配备了五级可调的能量回收系统,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进行控制。

量产版的EQC投产时间预计会在2019年,前期将在德国布莱梅生产基地生产,至于北京奔驰的国产版本车型仍未确认。EQC国产化进程时间未确认是国内整体环境的不确定性是因素所致,除了硬件建置之外,另外一项重要关键在于国内相关税法对电动车、电能车款等的友善度仍不足,也就是缺乏诱因与助力,如果税法与相关法规能更为友善,应该对于新能源的普及化,会有着更多也更强势的助益。

宝马:BMW Vision iNEXT,新能源汽车未来的科技典范

宝马是BBA中较早发布量产新能源车型的品牌,早在2011年,宝马就已推出i系列车型——i8和i3。这两款车型是宝马进军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作,科幻感十足的造型,时至今日仍具有很强的未来感。

今年9月16日,宝马集团推出了旗下最新的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它是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展现了面向未来的前瞻设计和尖端科技。BMW Vision iNEXT 代表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与实践,解读了未来出行时代人与科技的关系,以创新的方式诠释了未来出行时代的纯粹驾驶乐趣。该款车将于2021年在丁格芬工厂投入量产,其量产车型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车型。

BMW Vision iNEXT的造型相当惊艳且令人印象深刻,颇具雕塑感的车身外观和独特的漆面,呈现给人们极具未来感的造型。流动感玫瑰金色的车身在不同光线下能呈现由暖铜色向深玫瑰色渐变的效果,动感十足。前脸宽大的双肾型格栅像是带有许多传感器的“智能面板”,挡风玻璃与宽大的全景天窗连为一体极具科幻感,两个宽大的对开式车门增添了视觉冲击力,整体设计风格将美感与实用性完美地结合。

BMW Vision iNEXT配备主动和自动两种驾驶模式,驾驶者可根据使用情况随心切换,它始终保证驾驶者宝马标志性的“纯粹的驾驶乐趣”。未来的车辆仍将始终以驾驶者为中心,但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会强化用户的驾驶体验。

无论是极具前瞻性的造型设计,还是重新诠释的“纯粹的驾驶乐趣”,都是值得期待的,因为这个百年品牌已经在致力打造全方位的生活方式与客户体验生态系统。现如今,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它能展现身份、品牌和生活态度;而未来,出行不仅仅是生活的一部分,汽车也将成为人们的专属空间,未来的汽车也将代表一种生活。

奥迪:科技与未来的完美融合

与奔驰EQC一样,奥迪今年也带来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e-tron。e-tron今年已于美国发布,投产的时间为2020年,国产版本亦同时进行。e-tron只是奥迪迈入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步,奥迪表示,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市场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销量30%以上。

奥迪e-tron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265kW,最大扭矩561N.m,这样的数据看起来似乎难以匹敌奔驰EQC?其实不然,奥迪e-tron在S档下可激活boost模式8秒的时间,此时可爆发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4N.m,可实现5.7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

e-tron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化外观设计,整车充满运动和科技气息。奥迪e-tron是世界上首款在量产车型中搭载虚拟后视镜的车型,不仅拥有更强的科技属性,也优化了空气动力学结构,有效减少风阻和风噪。

尾灯样式与前脸的LED行车灯相呼应,贯穿式的尾灯带视觉上使尾部整体感更强,同时也充满着未来的色彩。科技启迪未来,新能源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谁将新能源“玩”得更出色,则意味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在奥迪e-tron身上,仿佛已看到未来。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仍是一片红海,看似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背后却是各家车企的生死较量,被淘汰与新生势力加入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未来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如何,还需经过市场的检验才知结果。不过,作为汽车发展风向标的BBA,已经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发展趋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