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完都没开车,一分没扣驾照被吊销了,车主:想给自己一耳光

我们都知道考驾照非常的困难,因为考驾照要经历风吹雨晒,过程非常的艰辛,但是如果家长能够拿出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有些车主觉得自己先要把驾照考出来,考完之后再去买车也不耽误,首先要把这个事情做完,因为考驾照比较麻烦,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时候都选择提前学驾照,有的车主甚至刚满18周岁就去学驾照,然后学完之后之后自己没有买车,过了几年之后发现自己的驾照被吊销了,一分都没有扣,但是驾照就被吊销了,知道原因之后,很多车主都说想给自己一耳光,其实在这里小编也要劝大家不要觉得自己考完驾照之后没买车驾照不用就不管了,如果不管不顾的话,驾照很有可能也会被吊销。

驾照考完都没开车,一分没扣驾照被吊销了,车主:想给自己一耳光

其实说到驾驶证的问题,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和考虑的地方,比方说如果你的驾驶证考出来之后,就算你没有开车,但是新手期过了之后,驾驶证依然还是满12分,那么你的第一次驾驶证有效期6年,在六年之后如果不及时的去车管所更换驾驶证的话,那么超过了这个时间就会被吊销,所以说上面的这位车主就是这样的情况,自己的驾驶证被吊销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及时的去更换驾驶证有效期过了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去更换驾驶证,那么驾驶证吊销之后还需要重新考试,是非常麻烦的。

当我们的驾驶证过期之后,在90天之内可以去办理。因为在90天之内是有一个过渡期的,如果我们的驾驶证过期90天之内的话就会可以再重新补办驾驶证,这样的话就给了很多车主比较方便的机会,所以交通部门还是留给了我们很多机会了,但是这个时间太长,有的车主可能会遗忘了,而且有的车主潜意识里认为驾驶证考过之后只要不开车不买车,那么驾驶证就永远不会过期,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的车主都会因为忘记了办驾照的时间,而导致驾照被吊销。

而且当我们的驾驶证过期之后,错过了90天的办理时间,如果驾驶证过期不满一年的话,会重新学习科目一和科目四,才能够重新拥有驾照,如果超过一年,那么驾驶证就会真的被吊销了,就相当于你没学过驾驶证一样,还需要重新再考取驾驶证,所以说对于很多人而言,如果忘记了这件事情是非常麻烦的,也有很多车主抱怨为何没有短信提醒之类的,提醒车主去办驾驶证,其实这样的想法也很值得商榷,如果说以后车管所真的推出了这样的功能,相信对于一些爱忘事的车主来说是很大的福利。

在小编看来,考驾照虽然说非常的困难,但是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也不要灰心,考完驾照之后一定要记住更换驾照的时间,避免错过了时间而导致自己的努力功亏一篑,在这里小编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2009年有一个好的前程和事业,以及家庭幸福美满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