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种情况不能独自开车上路,否则就是违规,交警:见一次罚一次

现在社会发展的好,人们条件变好了,汽车已经到处都是,私家车也是司空见惯,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有利有弊,汽车数量的增加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大众,但是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交通状况却却越来越差,在一些时间段,一些地段堵车现象非常严重。

为了规范交通行为,现在的交通法规也变得越来越严。尤其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牢记在两种情况下不能单独开车,否则被交警逮到,那是必定会被罚的。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具体的规定吧。

多乘员专用车道。多乘员,顾名思义,这种车道是给载有2人及2人以上的车辆行驶的。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人开车的,即便再赶时间,也不能走这种车道。否则一旦被警察发现或者被电子眼拍到,就会被罚款还要扣分。如果你不是一个人,车子里面还载有一个孩子,可以走这条通道,但是这是有条件的,对孩子的年龄有规定,必须是年满12周岁的孩子,不然还是算独自驾车。现在大家明白了吧,单独开车时,一定不能走这种车道。

新手司机不能单独跑高速。这个规定新手司机应该知道吧,我们在考驾照的时候,都有背过,拿到驾照不满一年的不能单独跑高速,因为还在实习期内。考科目一经常有这种题目,如果在这一年的期间你真的有需要跑高速的话,必须有另外一名三年以上驾龄的司机陪同。否则,被交警发现或者被电子眼拍到,一定躲不过扣分罚款。

不过,其实不是光为了躲避处罚,即便没有这样的交规,新手也尽量不要跑高速,毕竟新手的技术和反应能力方面还是差一点的,高速路上的车辆速度那么快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新手反应不及时,处理不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还是不要冒险跑高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