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左右,车宽却直逼X5,上市一天交车1250台,看来要打翻身仗了

作为一家创立于2002年的汽车品牌,如果不是与德系豪华品牌宝马合资生产汽车,华晨汽车一定是国内最没有存在感的那种,华晨汽车的大部分营业收入和利润都由国产宝马贡献,旗下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华汽车2000年就已经下线,借鉴了宝马的外形设计和技术实力的中华汽车一直都有"小宝马"的美誉,凭借"精于中,华于形"的经典广告词,中华汽车很快就畅销于大江南北,不过可惜的是,随着大量自主品牌的涌现,发展到后期,中华却越来越被边缘化,人们几乎不曾记得它也有过热销车。不过,在SUV大火的当下,中华也开始发力,先是推出了中华V6 ,又在6月29日上市了中华V7。

说起中华V7就不能不提中华的M8X平台,它就好比丰田的TNGA,大众的MQB,MLB。作为中华汽车的中高端汽车平台,M8X的诞生得到了宝马汽车和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的通力支持,不仅如此,中华V7的外形由设计过路虎揽胜的萨缪尔操刀,关键部件发动机也是联合宝马和雪铁龙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投资了36亿巨款平台上打造的SUV将来必定成为中华汽车的当家车型。

V7的前脸延续了中华汽车的家族式风格,倒梯形中网被T形镀铬装饰从中间分隔开,格栅内部矩阵式排列的镀铬件非常精致,两侧大灯的LED日行灯与进气格栅的上下沿相连,形成一种宽体的视觉效果。下方硕大的梯形黑色包围正好承托了上方的中网,非常霸气,雾灯区域类似"目"字型装饰很有运动型轿跑车的气质。

V7的侧面更像是一个方方正正的传统SUV,车顶线条平直,从前车轮延伸到后尾灯的腰线略微向上翘起,提高了整个侧面的视觉重心,黑色的轮眉很有力量感,双五幅的轮毂看上去十分锋利,很有动感。V7的尾灯与宝马X5非常像,两道红色的灯组战斗气息十足,底部银色护板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在全黑的尾部算是一个亮点。

作为一款中型SUV,中华V7的长宽高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车宽很具优势,几乎赶上了宝马X5。整体尺寸在中型SUV里有点偏小,但是放在紧凑型SUV绝对偏大,完胜H6、博越、RX5等车型,与瑞虎8一样的这种错位竞争策略还是很聪明,同时相比瑞虎8而言,中华V7显然还要更大。

内饰的风格也是较为硬朗,竖向的大尺寸中控屏也是未来汽车设计的潮流,三幅式方向盘内部一圈镀铬点缀很显精致,"鸡腿式"的变速箱档把几乎与宝马一模一样,内饰用料很厚道,皮质材料大面积用于中控台,扶手箱和车门把手等不起眼的位置,整体质感相当出色。配置方面,车身稳定系统、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系统、皮座椅、10.4英寸中控大屏、倒车视频、LED日间灯、自动分区空调等,全部都为标配,一应俱全,基本上即使购买最低配,也能满足全部需求了。

动力方面,中华V7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7速双离合来源于格特拉克,在宝马X2上面也有使用,跟中华V6上面那个令人吐槽的菲亚特不同,同时驾驶起来也并没有出现低速顿挫换挡冲击的感觉,调校得极为平顺。价格上,中华V7售价区间为10.87-19.47万,不管是从外形内饰还是配置空间动力,中华V7绝对都担当起这个价格。不过,按照市场惯例,也一定会有人觉得中华V7价格过高了,不过,在6月29日晚上上市后,30号一天中华V7就交出了1250台的实销成绩,有销量证明了自己,还是非常不错的,只希望中华V7后期的表现也足够稳定,不要出现像中华V6那样到后来一下子就熄了火的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