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小故障不可忽视

汽车虽然是一个大机器,但是一旦它的身体出现状况,也会有一些小征兆。很多人只懂得如何开车,而不懂得如何观察汽车的使用状况,提前发现汽车的小问题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像以下几种常见的故障前兆,车主们有必要清楚。

汽车停在一个地方一段时间后,如果车底地面有一滩液体的话,车主要查看一下这种液体是空调压缩机工作完之后产生的冷凝水还是油渍。如果是水渍的话,那么就是属于正常的。如果是油渍的话,车底前半部分漏出来的就是机油,后半部分漏出来的就是汽油。发现这种情况,应当及时去处理,避免加剧发动机磨损,或者点燃汽油这些潜在的危险。

正常情况下,汽车排放出来的尾气是无颜色、不明显的烟雾。像现在冬天的话,就会冒出白色的烟雾,这也是正常的现象。但如果尾气颜色呈蓝色,多是因为发动机内部故障,导致机油窜入燃烧室燃烧而产生的,也就是大家通常说的烧机油。出现这种情况,不是汽缸内壁有划伤、活塞密封不良,就是气门处有严重磨损,从而产生间隙,让原本负责润滑的机油通过这些间隙窜入了燃烧室参与燃烧,那些燃烧不了的机油排出车外就会形成蓝烟。车辆一旦出现了冒蓝烟情况,车辆爆发力会下降,会感觉加速无力,噪声变大,同时还会有机油燃烧所产生的焦糊味。

一般在大型车辆、工程车辆上排气管会出现冒黑烟的情况,因为这些车烧的是柴油,柴油在不完全燃烧的时候就会产生大量黑烟。但是其他车辆上有大量黑烟持续排出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车辆出现故障了。排气管冒黑烟主要是因为混合气体比例不均匀所造成,也有可能是因为空气滤清器太脏、火花塞不良、点火圈故障或是油品太差等,这种情况会使油耗增加,还会导致严重积碳。

很多车主都不清楚哪些异响正常哪些不正常,像发动机的噪音、换挡时变速箱齿轮轻微的冲击声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听到方向盘、底盘、发动机、轮胎和变速箱传来之前没听到过的异响,那就要注意了。如果车主会判断,就先靠边停车检查声音的来源;如果不会判断,最好先送去维修店检查一下再继续开,否则可能会有危险。

有时候车辆在启动的时候,蓄电池的灯会亮,这是在开车之前自检的过程,自检完成之后,它就会熄灭。如果是正常行驶的时候,这个灯亮了的话,就可能是电池亏电了,或者是电池的电路有异常、发电机有故障,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去修理厂,通过专门的仪器检测一下。这里推荐云南吉沃通,吉沃通拥有高质量的维修技术和专业的维修技师,可为您的爱车提供专业的维修保养服务。

云南吉沃通福保路售后服务中心位于昆明市福保路海丽宾雅酒店旁火红二手车市场,与经开区总店的24小时道路救援相呼应,缩短到达救援现场时间,让您的爱车能够及时得到救援维修。福保路售后服务中心还提供免费接送车服务,承诺用新标准、新形象和一脉相承的吉沃通服务,让您的爱车维修保养无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