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下坡挂哪个挂位更安全?请放弃D档,用这个档

如今的汽车工业已经发展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各式各样的车型和配置也是应运而生。尤其是汽车配置,像自动启停、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防碰撞预警等等,这些配置的诞生在有些方面确实能给车主带来极大方便。就比如ACC自适应巡航,如果车主长时间跑长途的话,有了这个配置确实能让车主轻松不少。当然,不管是防碰撞预警还是ACC自适应巡航,这些都是用来辅助驾驶的,车主们在跑高速的时候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小编发现,目前买自动挡汽车的人相对来说更多一些,因为自动挡操作比较简单,换挡时不用踩离合,只需挂个D挡就行了!不过,很多人对自动挡汽车还不够了解,那么自动挡车型下坡如何操作?

其实大部分在学车的时候都是手动挡车练手的,所以在开自动挡车的时候除了在操作上比较方便之外,很多地方都是不了解的,所以就会习惯性的使用D档开车,这样在城市平坦的路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是遇下坡的话,大家也只是踩刹车减速,在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大部分车主都是觉得这样是可行的,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实际上这样做是很伤汽车的刹车片和变速箱的,最好不要这样。真正有效安全的方法应该是是在下坡的是后用l挡,也就是汽车的减速挡,这可以避免刹车的时候汽车过热。L挡就是手动挡的一二档,和自动挡一样,必须先减速才可以将档位挂入l挡,不然就会对变速箱造成损伤。L档下坡还更加的安全。

为什么自动挡汽车下陡坡挂L挡比D挡更安全?其实挂D挡行驶,相当于汽车能根据车速自动切换不同的档位,这样会导致什么后果呢?有可能汽车在下坡时,车速会越跑越快,而驾驶员只能通过刹车来控制车速。如果陡坡特别长,汽车的刹车片长时刹车导致发热,产生热衰退现象,汽车刹车不住,造成失控。因此说,汽车下陡坡时,直接使用D挡行驶,且用刹车控制车速时,是非常危险和损伤刹车片的行为。而使用L挡低速挡下陡坡时,利用变速箱和发动机牵制车速,这样能有效解放“刹车片”刹车系统的功能,驾驶汽车也会相对更安全。

所以说,自动挡汽车挂入L挡下陡坡时,汽车行驶更安全,汽车也不会因为速度原因而自动切换挡位。也不会有越跑越快的可能性发生。这也是很多老司机知道的操作,所以很多车主不妨尝试在下陡坡时,使用L挡下坡。这样也是为了保障自己驾驶的安全,看到这里大家应该能够清楚了吧,不要再D档到底了,灵活运用其他的档位,这样开车才比较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