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灯提示要加油,还能跑多少公里

昨天好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帮忙,说他的车突然打不着火了,油表灯是亮着的,但是显示还能续航50公里,正在他准备下班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车子死活打不着。

朋友的车是1.8T的迈腾,我去加油站用空油壶加了一壶倒进邮箱还是打不着,后来叫了4S售后帮忙维修才能正常上路。

其实汽车在出厂时设置的车子剩10升左右的油时油表灯就会亮,能跑多少公里跟汽车的排量有关。一般来说,当汽车的油表灯亮了之后,应该还是可以再行驶50-90公里左右。但是,最终究竟能跑多远,这是还和车主的驾驶习惯、技术、天气、路况、车载等诸多因素有关的。

如果车主总是在油表灯亮后再去加油就容易对油泵造成损坏。因为车辆在油量较少状态下,大幅度侧倾会影响到油泵工作,大家都知道,燃油除了为车辆提供动力外,还有冷却的作用,要是燃油泵运转又得不到冷却的话,就会存在烧坏的风险。另外,无论是92、95、98号燃油,内部都含有一定量杂质,经过长时间,就会沉积在油箱底部,当车辆快没油时,油泵就会使劲吸油,同时把部分杂质也吸入发动机,对发动机内部部件造成严重影响。

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平常加油千万别马虎。另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加油也不宜过满,特别是夏天气温高时,因为汽油的挥发性很强,高温会使油箱内压力过大。

油表灯亮后我们如何才能支撑到加油站?

第一步:不要惊慌,先寻找最近的加油站位置,如果是在高速上赶紧查服务区,或者下高速找加油站。

第二步:将车上的导航、空调、音乐等电子设备都关闭,因为这些电器的功率较大,会增加汽车发动机的负载,进而影响油耗。当然如果你的车有节能模式的话,记得要开启节能模式哦。

第三步:减少车身负载,当然这个方法只有在有同行车辆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可以把车上乘客和行李转移到同行车上,但如果你是独行的话,那还请忽视这一步吧。

第四步:记得关闭汽车车窗,特别是在高速上时,因为汽车高速行驶时开窗会增加风阻,也就意味着油耗会增加。

第五步:控制你的车速,平稳驾驶合理换挡,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不要急加速和超车,也不要低速行驶。并且尽量减少刹车次数,提前做好预判,发现前方有车时尽可能的用松油门来代替刹车,这样也可以省油。

第六步:最后,如果车主们实在是找不到加油站,又或者加油站太远无法到达,那大家要记得尽快拨打车辆专业救助人员或是拥有送油服务的保险公司的电话。另外,如果你是行驶在高速路、快速路或高架桥上,记得要在没油前尽可能的驶离这些路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