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面子有内涵 试驾欧尚COSMOS科尚

随着MPV车型热度的逐渐上升,市场上的MPV车型也越来越丰富,自主品牌的MPV车型竞争力也越来越强。欧尚COSMOS科尚(以下简称科尚)在2018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发布预售价后就有着越来越高的关注度。作为欧尚汽车品牌独立之后的第二款车型有着内外兼修的品质,接下来我们就通过试驾来看看科尚是如何做到内外兼修的。

科尚作为一款定位精品的MPV车型自然在造型上是不输于他人的。整车设计延续了欧尚汽车最新的家族特征。视觉感受大气沉稳。简约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均衡的流线型外观。

前脸造型采用了U型网状进气格栅,透着一股稳重大气的风格,配合集成了转向灯的日间行车灯使整个车头的视觉感向两侧扩展。

车身侧面采用了贯穿式的简约线条,BCD柱均采用了熏黑处理,外加后排的隐私玻璃商务气息浓郁。

车尾方面,科尚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内敛的尾灯设计包含了部分LED元素,点亮后识别度很高。

内饰方面,科尚采用了游艇式座舱理念,简单的黑白颜色搭配透着一股端庄、沉稳、大方的氛围,在门版扶手、座椅、方向盘、中控台等方面都采用了皮质包裹,更凸显了科尚的商务气息。

科尚的仪表盘为液晶仪表,全数字仪表显示让驾驶者在读取信息时更加准确方便。

中控屏幕尺寸为10英寸,并且支持分屏显示。其中包含有手机互联、蓝牙钥匙、车载WIFI、车联网互动配置(T-Bo×)、高德3.0地图、欧尚车信、语音控制等功能。并且长安欧尚还为提供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服务,更保证了车主后期使用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科尚配备的手机互联蓝牙钥匙,将钥匙功能集成于手机,无论是否有网络均可以通过手机蓝牙控制车辆。同时,科尚还支持一键分享功能,乘客可以与家人通过APP授权共同分享使用车辆。

科尚车机内置的高德3.0地图,较之过去的车载GPS定位系统,从精度、反应速度、智能推荐程度都要更实用,基本已经可以达到手机的级别,外加与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联动,可以极大的避免临时停车用手机导航的窘境。

除此以外,科尚还配备有可脱离移动终端的车载社交系统,该系统可连接欧尚汽车的车友,在车友间可实现发现、会话、排行榜、通讯录等功能,而且,车友们可以通过车信系统互相认识、交流、互助,可以实现实时位置共享、寻找附近的车友、建立群聊、语音红包、地图红包、添加个人标签、查找好友等社交功能。这项功能可以算是一个加分项,毕竟车联网已经逐渐成为一个必需配置。

在同级别中,双侧电动侧滑门的配置算是比较少见的,而且还配备有防夹功能,这样的设计更方便了老人、小孩的用车便利性以及安全性。

接下来再来看空间,科尚的车身尺寸与本田奥德赛相近,座椅布局为2+2+3的标准MPV布局,不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乘坐空间都算得上是绰绰有余。

并且第二排座椅还可放倒与第三排座椅齐平,形成两个大太妃椅。

接下来我们说说驾驶与乘坐。

先来说驾驶,此次我们试驾的是一款1.5T+MT的动力配置。最大功率156 Ps,最大扭矩225 N·m,

在实际的动力表现上,虽然这款体积颇大的科尚采用了1.5T发动机,但动力输出上并没有孱弱的感觉,总体表现还是比较轻快的,即便到了3、4挡都能有一定的加速感,日常超车不在话下。

涡轮的表现比较让人惊喜,一般手动挡涡轮增压车型都有一个比较严重的弊端就是在换挡时转速掉落很快,这样带来的一个很大问题就是涡轮迟滞明显。科尚的这款发动机涡轮却没有这样的迟滞感,就算换挡时间不那么紧凑也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涡轮迟滞。

从欧尚汽车这边的研发团队那了解到,科尚的这款发动机在行车电脑方面进行了换挡补油等一系列的调校,所以在换挡的瞬间,行车电脑会让发动机保持一定的转速,避免转速下降过快导致的涡轮重启现象。而且这样并没有影响到科尚的油耗,从此次实际试驾来看,普遍正常驾驶的油耗标准都在7~8 L/100km左右,更有甚者将油耗开至极限的4.8 L/100km。

作为一款商务属性较强的MPV来说乘坐自然是更为重要的。科尚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悬架的调校柔韧性很好,对大部分的沟沟坎坎都有着很好的过滤。

科尚柔软的悬架调校使得车辆在弯道中虽然会有一定的倾斜,但整体的舒适度都很不错,外加上厚实的座椅也可以进一步的提升舒适性。毕竟这类车型的悬架不能调校过硬,保证舒适是第一要素。

编辑点评:

总的来说科尚不论从外观、配置、乘坐、驾驶都算得上是一款竞争力十足的产品,对于商务精品这样一个定位的车型,不仅有着比较上档次的造型,也有着比较全面的配置。从9.98~14.28万的预售价格来看,同级别同价位的下还没有这样商务气息更浓郁的车型,竞争对手寥寥无几,新车计划在2019年1月上市,具体的市场表现如何还要看未来公布的售价。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