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不平衡会怎么样

汽车在日常使用中,常常需要对轮胎进行动平衡测试,以保持汽车四轮的平衡,那么,如果汽车轮胎不平衡会怎样呢?

汽车轮胎不平衡会怎样

1、车轮会有规律地跳动,反映到车内就是方向盘抖,虽然对于方向盘抖动这个现象也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但是遇到方向盘抖先检查动平衡,这个概率比较高。

2、车辆行驶在某一速度的时候会产生共振。

3、长期驾驶车轮失衡比较严重的车辆行驶(一般来说失衡的重量超过50g就比较严重了),那么对于轴承的寿命也是有影响的,时间长了会造成轴承劳损。

4、失衡比较严重时,轮胎也可能因为不正常的横向摆动产生偏磨现象,轮胎寿命也受影响。

5、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由于车轮平衡偏差,很容易感觉到故障。重心不是恒定的在没有采用车轮平衡的状态下,由于轮胎的高速旋转,对车身的影响将进一步增加。

6、还存在由于大的振动而无法专注于驾驶并且疲劳增加的问题。

汽车轮胎不平衡的原因有哪些

1、车轮碰撞造成的变形引起的质心位移。

2、因轮毂和轮辋定位误差使安装中心与旋转中心难以重合。

3、维修过程的拆装破坏了原有的整体综合重心。

4、轮胎翻新中因定位精度不高而造成新胎冠厚度不均匀而使重心改变。

5、轮胎和轮辋以及档圈等因几何形状失准或密度不均匀而先天形成的重心偏离。

6、轮辋直径过小,运行中轮胎相对于轮辋在圆周方面滑移,从而发生波状不均匀磨损。

车轮不平衡怎么办

如果车轮不平衡,当然就要做车轮动平衡了。现在一般的修理厂都能做这个项目,很简单,也不贵。

所使用的配重块有两种,一种是外挂式的,现在使用的非常少了,另外是内贴式的,使用的比较普遍。有些人把配重块叫做铅块,是因为以前的配重块确实是用铅做的,现在的配重块一般都是铁的,原因是便宜,但是我们还是习惯于称之为铅块。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能无限制的往车轮上帖配重块,如果在某一侧帖的配重块超过了50克,我们就要找其它的原因了,比如轮圈变形等。

简单检查车轮动平衡的方法

如果你的车出现了高速抖动、轮胎偏磨等现象,最好做车轮动平衡检查一下。如果你去修理厂很不方便,那么下面教你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判断车轮是否平衡。

第一,将车轮支起,旋转车轮,等车轮自由停止后,在车轮的任一位置做好记号,比如在车轮上部。

第二,用力旋转车轮,使其高速旋转,并使其自由停止,观察记号所在的位置,并做好标记。

第三,反复重复步骤二数次,观察轮胎停止时 记号的位置。如果车轮始终停止在同一个位置或停止的位置成180°对称分布,就说明车轮是动不平衡的,如果车轮能停止在任意位置,就说明车轮是动平衡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