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想买拖挂房车的朋友可以听听车友的一些用车经验,值得借鉴

很多时候我们对房车的关注还是放在了自行式房车身上,其实对于年轻上班族们来说,可能买个拖挂房车会更加适合。有一位北京车友告诉了我们,为什么选房车的时候选择了拖挂式房车,而不是自行式房车的原因。

在北京的小区停车难,不仅北京很多一线城市都会有这样的问题。买了自行式房车,我们想要让房车下地下车库都变成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了,而且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不可能天天开着房车去上班,根本找不到停车的位置。对于已经有了家庭用车的家庭,就可以考虑买一辆拖挂式房车。不用房车的时候可以在地面上找个不妨碍他人的位置停放,我们的牵引车继续供我们日常生活使用。如果小区里没有停放的地方,我们还可以找一些房车营地寄存,在北京就有房车营地可以用于拖挂式房车寄存,只需支付一定的寄存费用。

假如我们需要拖着我们的房车做物资补给,我们可以把拖挂房车停在地面,然后开着我们的牵引车下到车库购买物资。采购结束后可以再去牵引我们的拖挂房车出发。

这位车友在买拖挂房车之前,带着家人露营都是靠帐篷的,不过很多时候因为天气原因,有时帐篷不能给露营者一个很好的体验,但是房车就不一样了,不管下雨还是刮风,都可以在房车里舒舒服服的。买了一款进口拖挂房车之后,车友觉得用下来的感觉是车体非常的轻,质量也是很不错的。不过车友还是对部分地方做了加装。

1、用电方面,房车的用电不够,如果用一下电磁炉那么电很快就没多少了。加装了太阳能电池板,有太阳的时候就能够蓄电。

2、水箱不够用,再加了一个副水箱。房车标配的水箱只有40L无法满足周末一家三口的用水需求,加了40L副水箱,周末用水就不成问题了。

3、购买的拖挂房车是英国品牌,房车只配有暖风,到了夏天那没有冷空调真是受罪,就加装了冷暖空调。

4、这款房车进口过来的时候没有电视,但是对于小孩子在外露营还是想要看看电视的,就加装了卫星电视。

使用拖挂房车,我们可能需要注意的就是拖车钩与前面的牵引车要保持平行,这样有利于我们拖行。拖挂房车的时候我们在转弯的时候要预留足够的半径空间,将拖挂房车进行倒车入库的时候和我们以往的汽车或者自行式房车倒车入库是有所不同的,这个需要习惯后就好了。一两次倒库不能到位那就多试几次就好了。这款房车停到位后就要把房车的轮胎锁用上,这样的话会更加安全。出门在外安全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