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平地板重卡你会选谁?解放、东风、重汽......还是华菱、江铃?

平地板驾驶室被卡友称为“移动之家”,它带来的宽敞而舒适的驾乘空间,无疑受到了越来越多市场用户的青睐。

回顾2018年的重卡市场,市面上真正堪称平地板重卡并不多。今天,方得网就给大家盘点11款平地板设计的重卡车型。

解放J7+JH6

2018年,解放推出了经过七年研发而成的高端重卡J7。J7摒弃了原有的产品开发体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J7驾驶室为平地板设计,驾驶室空间非常宽敞,宽大的内部空间让人感觉非常舒适,810mm的上下卧铺、司机交换位置等各种动作都能够轻松完成。这款车搭载了550马力发动机与1000L大油箱,最大扭矩2600N•m,实现了150万公里B10寿命与10万公里的保养周期。

除了J7,作为解放的拳头产品之一的JH6,标配的也是平地板驾驶室。JH6在市场中有着“高可靠、高安全、高舒适、低油耗、低自重、低维护成本”六大优势,不但标配平地板驾驶室,并且采用四点气囊悬浮结构,驾乘舒适度非常高,也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和关注,用户口碑呈直线上升,销量也连年同比上升。

东风天龙旗舰:

作为东风商用车旗下的高端重卡品牌,东风天龙旗舰市场定位为进口替代。自正式发布的5年多来,这款车不仅在配置方面与时俱进,价格方面相对更加亲民。东风天龙旗舰上市初期的售价为55.88-59.98万元,搭配了康明斯ISZ13重型发动机,排量13L,功率为480马力,匹配了采埃孚ZF AS-Tronic 12挡AMT变速箱与东风485后桥。相关配置包括全车盘式制动、气囊桥、车载冰箱等,可选配置包括液力缓速器、EBS、ESC、胎压监测等。

值得一提的是,天龙旗舰驾驶室中间大约有十几厘米突起,所以并非纯平地板驾驶室,但这并不影响整个驾驶室宽敞的空间和舒适性。如今,东风旗舰部分产品市场售价在36万元左右,对于卡友而言,不可谓不心动。

重汽汕德卡

2018年,搭载MC13国六发动机的汕德卡6×4牵引车成功下线,这款车功率为500马力,沿承曼技术13L系列发动机的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ZF变速器+3.36的曼技术MCY13Q双联桥强大力学转换模式,使力量和速度得到完美的诠释,充分满足牵引车的工况使用及使用需求,性能卓著。

驾驶室选用平地板设计的C7H-G驾驶室,既有紧凑型的尺寸,又能兼顾大型驾驶室的舒适性,并可选装独立空调。内饰配有空气气囊座椅,拥有阻尼、高度、腰部调节等功能,主驾座椅旁边凸起的方向盘调节装置,踩下即可调节方向盘角度、高度等。同时,贯通仪表台搭配平地板设计,让整个驾驶室空间更大。在国内市场排行榜上的地位不容小觑。

陕汽X6000:

2017年,陕汽推出的X6000在驾乘空间方面引人注目:驾驶室V字型中控台让驾驶座位空间更为充足,变速杆直接嵌入操控台中,将空间利用率节约到了极致。再加上纯平地板设计,给人一种在室内行走的舒适感觉。

X6000装配的是国五排放标准的西康11升的ISM11F5 440发动机,匹配了法士特12档手动变速器与汉德前后车桥,前后桥均具备长换油免维护的特性。X6000整个底盘是低重心设计,低底盘+低车架,再加上轮胎是非常规的315/70R22.5,同比普通的轮胎更小,降低了一些底盘高度,所以X6000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车身很“低”。不过,这对于部分省份城市设置的限高杆而言,优势不言而喻。

欧曼EST-A 2019款超级重卡

欧曼首款互联网超级卡车——欧曼EST车身高度3.8米,平地板设计使得驾驶室非常宽敞,驾驶室标配空气悬架,四点气囊悬浮,减震效果更突出。外凸的驾驶室给卧铺赢得了更大空间,卧铺两侧和下方三个地方,设计有小型的储物盒,可以方便卡友放置一些随身物品。

这款车搭载了康明斯ISG超能动力及AMT变速箱,整车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采用液力缓速器,配备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防撞主动制动系统。近日,欧曼推出了2019款全系超级卡车。其中,欧曼EST-A 2019款超级重卡依旧配备的是平地板涉及。它不仅在驾乘舒适性方面的体验具人性化设计,在性能配置方面同样可圈可点。

欧曼EST-A 2019款超级重卡装配的是传动比高达99.7%的采埃孚最新款变速箱,对挡把进行偏向乘用车的造型设计,优化后的挡位直接向前或者是向后即可操作,无需左右选择挡位。此外,2019款车型装配了空气悬架,并且配有ECAS控制系统,可以调节车辆底盘的高度,以适应不同的工况。

江淮格尔发K7:

江淮格尔发重卡在2017年商务年会上推出了7款车型,K7跨越牵引车最为引人注目。跨越K7车身高3.858米 ,采用了高顶驾驶室,在空间充裕的情况下搭载平地板设计,驾乘人员可以随意在驾驶室内走动。整体造型流畅,前脸线条硬朗,被四条镂空的格栅装饰,极具科技感,视觉冲击强烈。

这款车在动力链总成方面选用了重汽曼MC13 540马力发动机+采埃孚16挡变速箱+美驰小速比后桥,同时配备了气囊驾驶室及座椅、采埃孚液力缓速器、驻车加热系统,高端配置有目共睹。格尔发K7在内饰方面也下了“血本”:采用环绕式仪表台、多功能方向盘,多角度调节气囊座椅、大容量储物盒、电动天窗,隐藏折叠电脑桌、车载冰箱、自动空调等人性化设计。K7内外兼修,瞬间跻身国产车高端重卡行列,受到了很多市场用户的喜爱。

柳汽乘龙H7:

2015年4月,三台乘龙H7系列产品亮相上海车展,分别是两款牵引车和一款8*4重型载货车。乘龙H7定位全新一代高效物流重卡,旨在满足长途、高效物流运输的需要,这款车研发历时3年,造型设计由国际著名设计大师马克德尚操刀,外观欧范十足,而且对整车风阻进行了优化。

2018款乘龙H7顺应市场需求,推出了580马力车型,搭配了13L联合动力国五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2550N•m,匹配小速比后桥。这款车应用大总成长换油技术(发动机10万公里长换油、变速箱12万公里换油),减少车辆进站保养次数,提高运出勤率。

值得一提的是,乘龙H7 2018款采用平地板驾驶室,驾乘空间非常宽敞,标配四气囊悬置,悬架及板簧优化,整车平顺性更优;拥有全新套色座椅可通风加热,可选装手机互联网MP5一体机,还拥有车载冰箱,驾乘舒适度很高。

华菱汉马H9:

汉马H9旗舰版是是华菱的拳头产品。作为华菱推出的高端旗舰车型,汉马H9旗舰版在外观、驾驶室、动力配置和舒适性方面都堪称上乘之作。尤其是低地板驾驶室的调整,将内部高度调整至1960mm,改善了驾驶内部空间,为车载冰箱进入驾驶室提供了条件,提高了驾乘舒适度。上下卧铺的最大850 mm宽度,供司机能够更好地休息,这也使得汉马H9旗舰版在同级别竞品车中占有了一定优势。

在动力上,汉马H9旗舰版匹配了“汉马13L、550马力发动机+汉马16档2600N.m超速档变速箱”的动力链条。值得一提的是,汉马13L、550马力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404kW,在1000—1400转速区间内即可并发出2500N•m的最大扭矩,并标配有缸内制动,B10寿命高达160万公里。凭借“大马力+高出勤率+低油耗”优势,汉马H9旗舰版或将在2019年重卡市场中持续发力。

江铃威龙HV5:

江铃重汽威龙系列重卡自2017年11月上市以来,凭借福特重卡在欧洲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俗。

全新宽体重卡威龙HV5成为今年夏天重卡市场的热点之一。今年11月中旬,江铃威龙HV5正式发布上市,其高颜值、高品质和诸多性能亮点,引发业界的高度关注。与之前威龙重卡版本略有不同的是,威龙HV5在“X”下沿采用收口设计,外观威猛而霸气。平地板驾驶室带来的舒适驾乘环境深受用户青睐,内部高度2130mm,以及高达1033L超大内部储物空间。驾驶座椅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学,850mm宽双层卧铺厚实,连腰托设计等细节做工也很到位,再加上方便实用的车载冰箱、驻车空调实用配置,为客户带来舒适、便利的驾乘感受。2019年,江铃威龙HV5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结束语:

近年来,我国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经济高效”成为2018年重卡市场在运输方面的关键词。但是,除了能赚钱,驾乘舒适感也越来越受到司机们的重视。因为,一款具有性能优越的驾驶室,不仅能有“家”一般的舒适感,也能提升安全性助力。

本文介绍这11款车型都是大空间的平地板重卡,你又喜欢哪一个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