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大众怕的丰田车,国人排队加价抢着买,可销量还是没大众高

丰田和大众是现在汽车市场里的两大龙头,一般买合资车基本绕不开这两个选择。大众和丰田在中国市场也来了个狭路相逢,在很多等级的车型都有面对面的较量,紧凑级车有卡罗拉和朗逸,中级车有凯美瑞和帕萨特,在往上,丰田能拿出雷克萨斯,大众能拿出奥迪。这两个生死冤家在国内的十余年时间里互相竞争互相成长,不过南北大众在中国的数据更抢眼,销量足足是丰田的两倍,不过有一个领域的车型,大众非常惧怕丰田,尽管丰田这款车的销量没有大众的来得高,不过上市多年了,国人依旧在排队加价等着这款车。

丰田这款牛气哄哄的车就是国内市场中级SUV的标杆——汉兰达。汉兰达在国内是一款经久不衰的SUV,在7座SUV领域还没有车能和汉兰达一较高下,福特派出了锐界,JEEP派出了大指挥官,大众把自己的当家法宝途观一加长也冲着汉兰达来了。但是都没能汉兰达的标杆地位。因为加价就是汉兰达的标签,甚至进了4S店,你一问汉兰达,销售就会扔给你这些话:没车!等!先交钱!

为什么汉兰达有这样的实力呢?首先这是一款丰田车,依旧是一款没有什么毛病的丰田车,这是汉兰达成功的基础。上一代汉兰达在国内大获成功,大体积,开到哪里都不会跌份。到了新款汉兰达,虽然是四缸2.0T,甚至是前驱车,依旧深受国人喜爱。因为这款车外观霸气,能带你出入酒店大堂,骨子里又是个柔情汉能很好的替你照顾家人,而且吃苦耐劳,不爱闹脾气,加上牛头标一挂,这车就是保值的代名词。所以汉兰达一车难求。

汉兰达有一个缺点,这个缺点导致汉兰达的销量一直不如途观L,有时候还会被锐界给超越,这个缺点就是汉兰达的发动机是进口的,广汽并没有引进这款2.0T发动机,因为能搭载的车型不多。所以一直以来进口发动机的汉兰达就像是再等心脏移植的病人,每个月都在等着配额,所以汉兰达的月销量都在1万台徘徊,每个月卖得满满当当,每个月又卖得不多。要是发动机产能提上来,汉兰达冲击途观L是妥妥的事,所以大众一直在惧怕汉兰达爆发的一天。

丰田经典车都是这个性格,没有办法,埃尔法在内地也是限量供应,普拉多随着政策的变化,一个季度一个加,甚至能出现二手车涨价后价格比当初买新车的价格还要高。对于很多丰田车来说可以总结出一点,虽然没有什么突出的优势,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丰田车就是没有其他品牌的车型可以替代。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