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又造假!斯巴鲁篡改新车燃效和尾气数据,丰田恐被拖累

说到日系车尽管坊间对其争议较大,褒贬不一,但是严谨的制造态度和出色的油耗以及发动机的高燃效,是业内外公认的存在,但是近些年频现丑闻风波,先是“匠人”精神崩塌,神户假铁皮,高田死亡气囊……近日又有报道称,斯巴鲁篡改新车燃效和尾气数据,并且持续时间很有可能超过15年,丰田也或被其拖累。

斯巴鲁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属于小众品牌,即便日系车辉煌的那几年,斯巴鲁也并未销量开花,一直都属于靠“实力”说话那一派。在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对称四驱系统领域确实有过人之处,也正是这些优点,才让它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立足,即便外观并不符合当下审美,也靠着一帮忠实粉丝,免去被淘汰的命运。也正是在发动机上的造诣,让斯巴鲁获得丰田的入股,联合生产著名的“86”跑车,现在不仅股票下跌丰田受损,改款车型也深陷“篡改数据”丑闻。

这并不是日系车第一次爆发丑闻,对比死亡气囊等安全配置的威胁,对数据等问题造假消费者已经“见怪不怪”了,也见惯了日系车企的负责人每天鞠躬道歉。但是此次斯巴鲁的社长给了消费者另一个的“惊喜”,丑闻爆发后,斯巴鲁表示无意计划召回车辆,而且还“甩锅”给质检员,高层表示并不知情……惊不惊喜,人家不仅不鞠躬道歉,还表示毫不知情呢,这种长达15年的造假都不知情,只能说可能整个公司的管理都存在缺陷吧……

再看看4月国内的汽车召回数量,7个品牌累计9次召回公告,共有676996辆汽车被波及,同比增长高达156.83%。这其中仍然少不了高田死亡气囊这个罪魁祸首,占比高达95.96%!风波持续发酵,对每位车主的影响都不是一句话能带过的。去年风波还未平,今年又陷“篡改数据”,尽管斯巴鲁称对车辆品质毫无影响,但是消费者心中的日系车形象或已崩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