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汉兰达中配还是豪华SUV?奔驰又一款方盒子,价格不到30万

把汉兰达、途观L这样的车型放在类比之中,这应该是一台中型SUV的文章,但实际上,普通消费品牌当中,很少有其它中型车能够与丰田与大众的两台神车直接竞争,但若是拥有豪华汽车的标签,同时又能够将价格差值保持在5万以内,这样的产品即便是一台紧凑型SUV似乎也能够从汉兰达、途观L的市场内分走一些份额。

国内一直都有买丐版BBA不如买一台大众、丰田中高配的说法,这样的说法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适用的,然而,我们在国内道路上看到的奔驰A级/C级、奥迪A4、宝马3系等等,大部分也都还是入门型号,换句话说,愿意做凤尾的人还是不在少数的。

即便是上升到起售价格更高的SUV市场,什么Q2、X1的低配车依旧不算少见,正是在这样的消费习惯下,奔驰决心锦绣打造符合中国消费习惯的入门SUV,除了GLA外,GLB也终于将到来。

GLB级在过去的半年里,已经完成了多轮动态驾驶测试,随着北半球进入到凛冬,GLB也慢慢开始着手于量产前的最后驾驶。

梅赛德斯最近又一次进入到了海外媒体的镜头之中,在更多的伪装被渐渐剥离之后,车辆的的造型已经浮出水面,就像此前的框架结构一样,现在的GLB级看上去,完全就是一台与G级一致的小盒子。

多弧度处理,让奔驰小盒子前卫而实用

不过,相比于棱角分明的G级,小申倒是觉得GLB级更倾向于曾经的奔驰M级与GLK级,车辆的A柱并没有像G级那样删除掉所有弧线,这种与车顶弧度融合度极佳的设计保证了GLB级的前卫感。

在小型SUV市场当中,奔驰已经拥有了GLA级,这次的GLB级会不会有些重叠?答案当然是否定的,GLA坚持着A级的运动化方向,呈现出一台小型轿跑SUV的姿态,而GLB级既保持了B级的厢体式,有将M级等越野车的硬朗气质融合其中,这与GLA级的细分市场完全区别开来。

以补充产品进入到SUV市场的GLB在实用性上也更强,由于这种方盒子的框架,侧身前后车门的开口看上去比GLA级大了不少,这种五门将会更有利于乘客的进出与货物的载卸。

由于车辆在C柱后还有一个窗体位置,通过视觉上对车辆进行侧向拉伸,这不会令小方盒子显得过于臃肿,而这个小侧窗也反映出了车内舱对后排空间的优化,通过更加后置的后排座椅,虽说后备厢的空间会受到挑战,但相信其乘坐体验上并不会比途观L这样的中型SUV差。

S级多屏联动,从A级进入跨越到GLB级

就像此前梅赛德斯官方的表达一样,GLB级已经获得了与新一代奔驰A级、GLA级相同的内舱,包括一体化的双屏、MBUX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变速箱上宽大的更触摸控制板,GLB级成为了A级序列之后,第二款采用与奔驰S级相类似布局的量产车型,想一想S级那套80万起售的内舱,虽然在材料选择上,GLB会在豪华与实用性之间侧重于后者,但这样的车载技术已足以令消费者感到满意。

10.25英寸的两块屏幕被连接在了一起,与GLA级相同布局位置将帮助驾驶人更好的进行驾驶信息观测,这种连体处理也让中控屏更加靠近主驾驶舱位置,这样一来,不论是行进过程中的车辆信息观测,还是对车辆的多媒体与导航系统的查看,都不会影响到驾驶视野,这显然是对于车辆人性化设计的最佳处理。

区别设计让GLB级更具个性化

当然,车辆外部的宽大的LED灯组,带有车体起伏的保险杠、侧裙等等都在彰显产品对于当下消费者审美习惯的迎合,不过,车辆在LED灯组的处理上并没有像新一代GLA级那样,甚至于车辆的头灯在造型上也与现有车型存在细节区别,这样的处理显然是为了进一步衬托车辆的个性化和辨识度。

根据梅赛德斯A级与B级之间的定位差距,GLB级并不会比GLA级高出多少,两者更像是同一层级上两个不同的侧重版本,这意味着,全新奔驰GLB级也或将会保持30万级以内的起售价格进入市场,而就目前GLA级28万起售的定位,GLB级将会有能力从丰田汉兰达、途观L这些24万记级的中型SUV手里分走一杯羹。

尤其是在确定会进入北京奔驰的生产线的情况下,GLB级还有可能通过动力调整为消费市场带来更多意外之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