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法系标致508比大众CC更厉害?试驾完我居然信了!

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东风标致发布了全新一代标致508L,它是海外标致508的国产加长版车型。在欧洲,标致508收获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认可,甚至有媒体将其与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进行过对比,认为它的产品力足以与这些豪华品牌同级车型进行竞争。

最近,英国媒体《Auto Express》又将标致508与大众Arteon(国产版为一汽-大众CC)进行对比评测。最后他们居然认为标致508要比大众Arteon更好,这是什么情况呢?下面就来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这两款车的。

标致508

新508采用了掀背式设计,整体外观造型显得非常锐利而激进,同时内饰设计和用料做工也非常高档,那么它能凭此战胜大众Arteon吗?此次测试的车型为标致508 GT,指导价为31239英镑(约合人民币27.25万元),搭载的是179bhp的汽油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设计与工程

凭借其大胆的前格栅、前大灯组和尾灯组的设计,标致508可以说是同级中最有特色的车型之一,并且可以明显看出它的设计语言传承自标致3008和5008这两款SUV。在造型设计方面,它是真的能够与大众Arteon相媲美。

标致508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此外,与大众Arteon相同,标致508也配备了自适应悬架。不过,这次试驾的PureTech 180版本只能花820英镑选装。

这款车配备了GPS导航、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自动空调和巡航系统。同时还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前/后驻车雷达和主动刹车、手机无线充电、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和倒车视频影像。它的配置要比我们这次试驾的大众Arteon更高一些,因为部分配置在后者上只能选装。

内饰材质方面,标致508要比大众Arteon差一些,虽然也采用了一些钢琴烤漆的塑料装饰件,但是堪称真正的“指纹收集器”,而且略有些廉价感。不过,车门和仪表台采用的材质却显得比较高档。此外,508中控台上那块10英寸的大尺寸液晶触摸屏非常具有吸引力。

驾驶

标致508的驾驶姿势不是特别舒适,因为尺寸偏小的方向盘高度设计得有点过低,这在一款B级车上是不太合适的。此外,i-Cockpit的座舱设计放在3008这种紧凑型SUV上是比较合适的,但直接移植到508上,就会出现问题,特别是对于身材高大的驾驶者而言更是如此。

虽然方向盘尺寸偏小,但在快速转向时却能让人感觉到很灵活,而且508的操控也非常出色,可以与大众Arteon相媲美。但是转向精度有待提高,这意味着它不像后者那样比较容易上手。

508可以很好地处理大多数路面,在舒适模式和自适应悬架的配合下几乎和Arteon上一样轻松。在驶过大坑时,508的车身起伏要比Arteon更明显一些,但是这两款车都掩盖了柏油路面上的起伏和高速公路上的小颠簸。

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6T发动机,在5500rpm时能爆发134kW功率,但这是在你努力地去深踩油门的情况下。相比而言,Arteon则要更轻松一些,2.0T发动机在4180rpm时能爆发140kW功率。

在0-96km/h加速性能测试中,508比Arteon慢了0.9秒。Arteon有一项弹射起步功能,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起步时的速度,而它配备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也要比508快得多。由于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原因,508在加速测试中没跑过Arteon,但我们依然觉得它的性能已经非常充足了,毕竟这只是一台1.6T发动机。

这款法国车的变速箱比大众的变速箱在换挡时更模糊一些,这在很多时候对它来说更好,因为平稳的换挡意味着508的驾驶会更舒适、更家用一些。

实用性

虽然508和Arteon都是三厢轿车,但是它们实际上是掀背式三厢轿车。在后备厢容积方面,508的487L远小于Arteon的563L。这两款车在装卸物品时都非常方便,因为尾门开口都很大。

508在后排乘客空间表现方面也落后于Arteon,因为它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不够大。不过,这两款车都足够宽敞,可以让成年人舒适地坐着,但它们掀背式的车顶使得后窗更小,所以后面没有多少光线。

大众Arteon

在此前的对比测试中,大众Arteon击败了奥迪A5 Sportback和宝马4系等豪华品牌车型。但在与标致508相比时,它的性价比优势已经不在了,此次测试的R-Line版本要比508贵出不少钱。

设计与工程

正如508与标致旗下很多车型出自同一平台相同,Arteon也是基于与高尔夫等车型共享的MQB平台。与508一样,Arteon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此次测试的款型可选装自适应悬架(价格为820英镑),这套悬架能够在舒适和运动之间自由切换。

Arteon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可爆发140kW的最大功率和320Nm的最大扭矩,匹配的是一台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所以,虽然它的价格要比508更贵,但你可以得到额外的6kW最大功率和70Nm最大扭矩。不过,相比508的1420kg,Arteon的整备质量更重,达到了1601kg。

测试的这款R-Line版配备了驻车雷达、GPS导航、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加热真皮座椅和LED前大灯。在技术方面,有蓝牙、智能手机连接、DAB无线电(收音机)和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

中控台的顶部和前方采用了柔软的材料进行包裹,只有在较低的位置才采用硬塑料,这些地方都是你不会经常触碰的。以上这点再加上出色的信息娱乐系统,意味着Arteon要比508更显高端一些,但相比之下它的座舱设计会显得较为单调乏味。

驾驶

Arteon的方向盘尺寸要比508更大一些,同时它的转向精确度也非常高,这意味着它要比508更富有驾驶乐趣。此外,它的抓地力比508更强,发动机也比508更吵闹,当你加速时,它会发出刺耳的声音,但当你不加速时,它又会保持安静。

加速性能测试中,Arteon的表现要比508更出色一些,0-96km/h加速时间要比508快了将近1秒,从48km/h加速到113km/h只用了6.6秒,而508则需要7.9秒,除了发动机的因素之外,508的变速箱换挡速度也没Arteon快。然而,508较慢的换挡速度提高了较低速度下的舒适性,而Arteon的DSG变速箱有时会在减速和再次加速时,比如在交叉路口,会显得有点蠢笨。但在手动模式下,DSG变速箱的表现要好很多,因为换挡时机都把握在驾驶者手中。

自适应悬架是非常值得选装的一个配置,因为在舒适模式下,它可以很好地将来自道路的细碎颠簸过滤干净。在驶过大坑时,悬架的起伏会比较明显,但相比508而言,Arteon的表现则要更好一些。

不过当你从舒适模式切换到普通模式或者运动模式,那么这种舒适性会丧失不少。因为悬架变得更硬,不会将颠簸过滤得极为干净,也让乘坐变得不舒服。当然,Arteon的自适应悬架支持自定义,也就是说你可以将动力总成部分设置成运动模式,而悬架部分则选择舒适模式,这样的话就兼顾了运动和舒适两种驾乘体验。

实用性

Arteon拥有比508更大的后备厢储物空间,而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它的容积将达到1557L,要比508大20L以上。电动后备厢需要额外的900英镑加装费用,这是508的两倍多。不过掀背式后备厢的开启不是特别困难,因此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笔费用是不值得投入的。

与508相比,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Arteon的车内乘坐空间都要比508更大一些。由于中控台占用面积更小,因此这种空间感更为强烈一些。

结论

胜方:标致508

其实两款车都非常不错,但不得不说508的配置更高一些,更重要的是它的售价要比Arteon便宜不少。再加上,标致508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比较舒适,而且外观和内饰都非常精致。因此综合考量,标致508会以微弱的优势胜过大众Arteon。

败方:大众Arteon

Arteon要比508更好开、更宽敞,速度也更快。但是它的配置和售价要远超过标致508,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也是最为致命的一点。综合实用性考量来说,它要略微落后于标致508。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