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花了26亿!这台“国产埃尔法”却没销量,消费者只认车标?

随着国产车的崛起,如今的汽车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了,特别是在SUV领域国产车更是占据了重要地位。哈弗H6、吉利博越、宝骏310等车型,在SUV领域的占有率已经开始超越合资品牌,因此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大这个市场的投入。不过在轿车和、MPV等车型领域,国产品牌的发展却不如合资车,虽然在低端市场五菱宏光、宝骏730拥有绝对的优势,但是高端市场依然是合资的天下。

说到丰田埃尔法,很多车友都不陌生,作为一款高端商务车一直是有钱人的选择,高达百万的售价不是一般人能承担的。目前国产高端MPV应该就是华颂7,华晨中华的高端MPV汽车品牌-华颂,更是历时3年耗资26亿,却没有被消费者认可。虽然在上市之初获得月销超过4000多的成绩,但是在今年1~11月份里加起来的销量总和却不过2000辆,期间6、7、8、9月份更是罕见连续4个月零销量。有人说是国人不懂车,只看车标才导致丰田埃尔法加价都难买到车的情况出现。3年花了26亿!这台“国产埃尔法”却没销量,消费者只认车标?恐怕不是这么简单。

外观方面,华颂7的设计很好地采用了中西方美学艺术风格,造型设计方面,车身大量采用了平直利落的线条,显得非常硬朗。全新的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更加沉稳大气,新华颂7在尺寸上相比老款有明显提升。车身的线条应用笔直而硬朗,从中依稀可以发现与奔驰唯雅诺、大众迈特威有着几分风格的相近。

得益于母公司与宝马的关系,华颂7可以使用宝马的动力总成,这是华颂7最大的话题点,也是厂家主力的营销点。华颂7汇集一身世界级的配件、技术、设计,和宝马、麦格纳等全球知名企业联合打造,不仅拥有宝马授权的全球十佳发动机,更是结合德系范的做工调校拥有不输于别克GL8、本田艾力绅、奥德赛的品质做工。

内饰的设计大胆,走豪华高科技感路线,除了采用了大量的真皮以外,其还新增了10寸悬浮式液晶屏幕、10寸液晶仪表盘、后排液晶屏。另外,新车还将配有360监控系统、负离子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电动尾门等锦上添花的配置。配置上也更加追求倒车视频影像、真皮座椅、带导航的多媒体系统、氙气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科技感和时尚感。

全车长宽高分别达到510419091935mm,及3015mm最大轴距,不仅带来极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而且其2+2+3的座椅布局和支持前后滑动的调节。

华颂7最为称道的就是匹配了宝马的N20发动机,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国产,让华颂7具备了一个强劲的”芯“脏,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达到270NM。匹配德国采埃孚(ZF)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加之源自欧洲宝马专业试车场的特殊底盘调校,动力表现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华晨推出的华颂7,可谓是快人一步,直接步入高端商务车型的竞争区间,开始与别克的GL8等车型展开在商务MPV市场的较量。有着宝马如此“大款”的后台,也就不奇怪华颂7竟会与奥德赛、GL8相抗了,毕竟人家也是底气十足。不过华颂这个名字在消费者心里还是很陌生,倘若华颂7是放在中华品牌旗下发售,并且价格更接地气,或许就不会出现销量为0的尴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