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一直都不是雷克萨斯的强项

论ES发展史,回首看更像是一个“妥协史”,如今热销的ES200与当年标杆ES350相比完全是两台不同的产品,现款车型除了有出色的颜值之外,在动力系统以及设计理念上与老款车型都不可同日而语。

在过去的10年中,雷克萨斯都在向市场妥协,妥协的根本表现,体现动力系统的不断调整上。

2006年,ES真正以进口车的形式大面积引入进口,当年的主打排量,是3.5V6发动机。

2010年,受限于高昂的售价,50万的ES无法更好的拓展市场,全新的ES提供了2.4L版本发动机,换上全新发动机最大的效果体现在售价上,ES240售价比当年降低了10万,ES销量直线上升。

此后在几年的改款车型上,雷克萨斯还推出了2.5L的ES250车型,发动机进行了调整,动力表现没有太大的变化,至少在车评人评车的时候,不会用“动力够用”来形容ES的动力储备能力。截止到2014年,雷克萨斯都认为这是ES的最佳状态。

但随着BBA继续瓜分豪车版图,雷克萨斯上演了2.4L攻占3.5L市场的历史,2015年2.0L版本的到来,继续拉低了产品售价。

当年37万的ES250售价降到了27.9万,也正是ES200的到来,直接将雷克萨斯拉到了BBA同一售价,吹响了攻占国内市场的的号角,并且开始迅速的瓜分BBA原有的市场。

虽然不多,但雷克萨斯小排量战略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

毫不客气的说,雷克萨斯如今的销量表现,与低排量战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L版本很好的将尺寸接近5米的ES拉到了30万以内的售价区间,其可以很好的以压倒性的尺寸优势以及卓越的尺寸与BBA展开分庭抗礼之势。

市场销量从此有着折点,当然市场口碑也进入到高热度舆论层面。

“ES200动力够不够用”?大家都在犯嘀咕。

如果你有心看这几年各个IP大V的解说视频,你会发现2015年之前“动力够用”这句话不会出现在ES上,但最近几年只要提到ES入门车型的动力,大多会用“动力够用”来替雷克萨斯遮掩问题。

很明显ES200动力不够用,但没办法,进口车要顶着25%(当年)的关税,尺寸更大用料更豪华的雷克萨斯27.9万的起售价已经够拼了。

但公正客观的来说,ES200动力不够用不代表不能开,丰田很好的调节了这台车的动力输出,在成本以及动力表现中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点就是拥有混合喷射技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一面有效降低售价,让更多消费者有能力消费,另一方面保证动力日常家用不差劲儿,但谈不上充沛。

丰田会认为,选择ES的消费者不会是激进的消费者,毕竟在雷克萨斯的企业信条中,运动以及激情被边缘化,舒适、豪华、可靠才是雷克萨斯三大品牌标签。

毕竟拼运动不是日系车的风格,而且用运动标签装潢自己不仅仅成本太高,而且面临BBA三座大山也难以逾越,所以雷克萨斯选择了舒适的豪华,意料之外的是ES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的确ES200的出现满足了很多消费者。

这部分消费者不在乎动力,他们更注重细腻的做工,优雅的用车品质,不算差的动力以及静谧的隔音,至少在这个级别中,作为家用中型车来说,ES200并不差。

的确,ES200加速很差,百公里加速一般车主能开到12秒,而且加速姿态、刹车姿态、过弯姿态都不是最好,甚至只能说相当中庸,但操控一直都不是雷克萨斯的强项。毕竟对操控有意的消费者大多选择3系以及A4L这种专注道路驾驶感受的车型,而注重生活品牌的消费者,也会转投ES门下,而售价最为低廉的ES200,消费者也没有理由会拒绝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