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伤车的11种坏习惯,开不开车的都应该看看!

1、离合踩到一半换挡

开车时有些司机经常离合没踩到底就换挡,挂不上挡都不知道为什么。长时间这样开车会出现齿轮打齿,导致变速箱磨损!还有倒车时,一定要确定车辆已经停稳,否则也会容易让变速箱磨损!

2、高档低速行驶

汽车长期高档低速行驶,可能导致积碳产生,从而出现动力下降,油耗增加的后果。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尤其是手动挡的车主,会觉得这样省油,其实这样是很伤车的。

3、熄火后仍使用电气设备。

熄火后一定要关掉电器,长时间熄火后使用车内大功率电器,这样会导致蓄电池彻底放电,车辆无法启动。

4、大力按开关

经常大力按开关,这样做很容易导致按键不够灵敏。容易出现短路、断路等故障,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5、经常打死方向盘

一些新手可能在驾校学车时养成了打死方向盘的坏习惯,开车时经常打死方向盘,不仅对轮胎不好,还会损伤液压泵!

6、不热车或者过度热车。

正常做法是在原地热车30秒左右,立刻上路行驶。很多车主车子刚启动就走,或者采取几分钟的方式热车,这些方法都是不正确的。

7、单侧碾压减速带

单侧碾压减速带的习惯很容易伤害悬架,并影响车轮定位。很多车主喜欢用一侧轮子压过去,觉得这样冲击力小,其实对车子的损害一点都不小。

8、油箱见底才加油

这样会使车辆的油泵寿命大大降低。电喷、汽车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很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

9、长期将车停在不平整路面

很多城市停车位比较紧张,有些车主在停车的时候,一侧车轮停在马路牙子上。长此以往,会对车架造成扭曲,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开关车门。

10、停车车轮不回正

这样会加快轮胎侧壁的老化变形。很可能引起漏气或爆胎的情况发生,同时车轮会拽着转向杆无法回位,久而久之造成这些零件加速老化或变形,导致车辆的跑偏,还会造成轮胎的偏磨。

11、汽车闲置不用

很多人买了车后没开多久就放在一边了,需求不大的就不要看别人买你也买,这样一直停着会对车辆造成很大的损伤!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