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里红黄绿线有啥用?老司机:作用大着呢,看懂再不会剐蹭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快,关于汽车技术上的革新也非常多。现在汽车不只是一个机械工具,更像是一个造福人类的小机器人,大家都知道,倒车难的问题一直阻挠着很多马路杀手,新手提起倒车的问题就头疼,不过车企为了方便这些新手,专门设计了倒车影像出来,有了倒车影像,倒车就不再是困难事了。

不少车主都发现了倒车影像里有“红黄绿”三条线,这些线是啥意思呢?有什么用吗?这个味问题困扰了不少车主,因为大家在驾校学车的时候都是依靠汽车后视镜,驾考车基本就是最低版配置,根本就没有倒车影像这玩意儿存在。那关于大家提问的这个问题,老司机就表示,这三条线的作用可大着呢,看懂再不会剐蹭。

在使用汽车后视镜的时候其实是非常鸡肋的,这里不关乎开车技术好坏的问题,本来使用后视镜倒车的话,正后方就是一个视觉盲区,所以不少车主都在这栽过跟头,有时候会剐蹭,甚至有时候会撞到行人。倒车影像就比较全方位无死角了,在倒车影像里出现的三条线也绝不是为了美观而已。

这些线条采用不同的颜色的区分其实是为了方便车主们判断后边障碍物的距离,不同颜色的线就代表着不同的距离。比如说绿色的线吧,就代表着是安全距离,一般看到这个线时就不用担心,后面一般是没有障碍物的,或者说障碍物距离自己还比较远,所以可以放心倒车。

黄色线就是警示的意思,其实这跟交通信号灯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意思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黄色线的位置就是跟车身相距60厘米的位置,这个位置不算危险,但是车主需要引起警惕了,车速得控制着,时刻做好刹车准备,以免自己一个操作失误就蹭车了。

最后就是红线,这就是相对危险的情况了,障碍物如果在这条线上也就代表着跟自己的车尾相距30厘米,这时候车主尽量不要再倒车了,因为倒车影像也只是看正后方,对汽车两边的情况还属于一个盲区,这时候车主们可以配合后视镜看下具体啥情况,或者直接下车去看看,能倒进去再继续倒车。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