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系车如果不想退出中国市场,必须这么改变

正当大家都在讨论法系车销量不断边缘化,面临退市危机的时候,9月神龙汽车算是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颓势得到缓解。毕竟在“金九银十”的销量旺季,如果销量还是这么糟糕下去,可就真的离退市不远了。

9月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累计获得了40050的销量,环比暴涨超过50%,但同比去年9月依旧有18%的下挫。

9月标致SUV车型表现亮眼,成为支持销量的顶梁柱,而标致408、308在9月销量也是异军突起,表现亮眼。雪铁龙品牌中爱丽舍、天逸和C4世嘉是则是贡献了绝大部分销量。当然以上修饰销量的词语均只限于神龙汽车内部的比较,因为9月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依旧没有一款车型销量能够破万的,放在整个合资品牌阵营,神龙汽车的表现依旧很尴尬。

所以法系车在9月销量虽然能够有所回升,但更多的还是借了“金九银十”整个汽车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而在汽车市场整体回冷后法系车依旧危机四伏。那么究竟法系车的问题出在了哪里呢?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的销售情况已经非常的糟糕了,而另一法系豪华品牌DS的销售情况则可以用糟糕的不能再糟糕来形容。今年DS在国内的形象代言人由苏菲玛索换成了王凯,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爱丽舍宫就职时也是乘坐的DS7,在各种利好消息的刺激性,DS却依旧颓势不减。

其实DS只是法系车目前困境的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一个缩影,法系车要想改变窘境,彻底摆脱退出中国市场的危机,必须做出改变。

1、千年不变的板悬和没有四驱

当然底盘结构并不一定决定底盘表现,PSA最近的SUV后桥都使用了非独立悬挂,当然整体驾驶表现其实还可以,但对销量却是减分项,现在的消费者有一种固定思维,觉得独立悬挂就是比非独立的好。

其次,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没有四驱。标致、雪铁龙的车是把esp玩出了新花样,什么沙地模式、泥地模式、雪地模式……但把电子稳定程序再怎么调也还是个两驱车,与四驱车还是存在本质的区别。没有四驱版本,其实无形中也就排除了很多潜在的消费者。

2、配置上分配可以更合理些

Led大灯现在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的配置了,但在标致雪铁龙这里,led大灯有是有,但却只是顶配的专享,而对于其他低配车型,清一色的卤素大灯,还不带透镜的。

Led大灯的问题只是一个缩影,背后是标致雪铁龙对于产品配置分配的不合理。

3、对于消费者还是要真诚些

通过对标致4S店的走访,大饼觉得服务水平明显不如通用等品牌,销售的亲和力很差,如果是大众这样销量牛哄哄的品牌也就算了,而神龙汽车现在销量这么颓势,不明白销售为何也这么牛哄哄的。

不禁联想到之前在标致4008车型上出现的“配置门”事件。

哲学上有关于量变和质变的概念,法系车在国内产品线丰富,车型众多,覆盖面广,却为何销量节节败退,面临被边缘化的窘境,背后的原因值得深思。

所谓“穷则思变”,法系车此时做出改变还不算晚。

本文为“大饼说车”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