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换备胎,老司机教你换备胎的方法,新手都进来看看吧

怎么换备胎,老司机教你换备胎的方法,新手都进来看看吧

如今汽车已经成了人们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了,有车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和骄阳似火了。开着空调听着音乐很舒适的就可以到达目的地,感谢科技的进步。但是很多人开车出行都会遇到一些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的就是轮胎漏气甚至爆胎。这时候如果在市区还好,到修理店就可以了,可是要是在高速或者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地上爆胎了该怎么办呢?当然是换备胎,大家都知道,可是知道具体怎么做的人却不多。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怎么换备胎,不过希望大家永远也用不到。怎么换备胎,老司机教你换备胎的方法,新手都进来看看吧。

首先你要知道备胎在哪里,有一些车型因为采取了防爆胎所以没有配备备胎,这里我们就先不多说。大部分车型的备胎都在车底部,还有一些车型会把备胎放在后备箱,少部分硬派越野车则会采用外挂备胎的方式把备胎背在尾门上。我们在买车之后要留意一下自己车子的备胎放在哪里,以备不时之需。

然后就是换备胎了,这里要注意如果实在公路上换备胎一定要把警示三角牌放在规定的距离上并且要打开双闪。这样做是为了提示后方司机,保障安全。换备胎的工具都在车里有配备,但是还是建议力气小的女司机在车里备一套电动的工具。一般车辆下方都有一个位置可以放置千斤顶,用千斤顶把车子支起到轮胎刚刚离开地面,然后用扳手把坏掉的轮胎卸下来。要注意的是在换上新轮胎的时候要采用对角上螺丝的方式以提高效率,在固定螺丝的时候一样也要采用对角线的方式,以保证各个螺丝均匀受力。

千万要注意螺丝一定要牢固,跑着跑着轮胎掉了多丢人啊更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在确保螺丝牢固之后就可以把千斤顶放下了,然后把换掉的轮胎放回后备箱。但是这里还没有结束,为了控制成本大多数厂家给车子配备的都是非全尺寸备胎。应急可以但是不适合长时间的使用,所以要及时开到最近的修理店把坏掉的轮胎修好或者配一个新的全尺寸轮胎。

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这种情况,但是真的遇到了也不要慌张,跟着小编说的一步步去做就可以了,换备胎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