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开车水平高低——老司机的刹车技巧总结(一)

对于很多有经验的老司机的来说,他们开车不一定很快,但是他们的刹车技巧确是一些新手所不具备的,他们的停车技术让乘客很舒服。以下是老司机们总结的刹车技巧,值得一看。

1、平稳刹停的办法

在需要停车时,有经验的司机能够把车稳稳的刹停,让车上其他人感受不到很大顿挫或前倾,不像一些新手,踩刹车时直接来上一脚,车头猛然下沉,车上的人也是猛地前倾,很不舒服。

具体办法:在踩刹车时,如果距离前车比较远,可以持续、慢慢踩下制动踏板,让车辆均匀减速,注意用力不要太大,以感觉到车子在均匀减速并且人员没有前倾的现象为妙,当距离前车比较近或车辆要停止时,可以稍微松一下刹车,这样车子的停止更接近于自然停止。

对于新手来说,其实主要还是多加练习,孰能生巧嘛。

2、跟车时的刹车方法

由于在跟车时,要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所以刹车力度要控制好,不要离前车太近,也不要离前车太远(防止别人恶意加塞),并注意前车的速度,根据速度的增减来调整刹车力度,始终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

具体步骤:当前车刹车灯亮起的时候,把油门松掉,并把脚放在刹车踏板上,逐渐增大刹车力度,与前车始终保持合适的安全距离,并注意观察前车,如果前车继续减速,则加大刹车力度,如果前车加速前行,则可松开刹车踏板,继续跟车。

关键点就是提前做好预刹,始终保持与前车的距离。

3、弯道刹车技巧

​ 在转弯时,车轮的横向附着力很重要,如果此时踩刹车,很容易造成车辆侧滑,尤其在湿滑路面上。在有些情况下,如果必须在弯道中进行刹车,也不必考虑太多,或者惊慌失措,直接踩刹车即可,因为现在的车辆都安装 了ABS系统,甚至ESP系统,不至于让车辆那么容易失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