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车子了除了换机油,还有哪些油要换

由于车内各种油液都有保质期,所以都要按时更换,过了保质期后润滑效果下降,还有可能起到反作用。例如:刹车油、助力油、变速箱油。当然还有玻璃水,玻璃水一般自行添加就可以了,或者保养的时候、洗车的时候、加油的时候都可以让工作人员添加。在我国南方使用的车辆,平时不涉及到更换,没了添加即可。北方使用的车辆,在冬季来临时,由于气温过低,如果玻璃水还有很多,应当全都用掉,换上防冻型玻璃水,以免损伤水箱。

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燃烧室内的高压未燃烧气体、水份、酸、硫和氮的氧化物经过活塞环与缸壁之间的间隙进入曲轴箱中,与零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量少时在油中悬浮,量大后悔堵塞滤清器和油孔,造成发动机润滑困难,引起磨损。此外,机油在高温时氧化会生成漆膜和积碳粘结在活塞上,使发动机油耗增大、功率下降,严重时使活塞环卡死而拉缸。因此,定期使用清洗剂清洗曲轴箱,还是很有必要的。

​汽车作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平时在保养我们自己的同时也应该给汽车做做适当的保养,这样不仅会让汽车的寿命变的更长,更是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负责,对于有些长期驾驶的车主,按时保养显得尤为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