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三个月!现代口碑最好SUV上市,比汉兰达还大,撑起韩系门面

国内的大七座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除了传统老将汉兰达、锐界这些车型以外还有途昂、大指挥官等新车型,可以说是百家齐放。不过还有一个传统老将被人们遗忘了,这款车就是现代的旗舰车型胜达。早年间胜达曾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当年还叫圣达菲。

目前胜达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这款车从第一代开始就在国内生产,并且三代车型都有进口版本在国内销售可以说是极受欢迎的车型,也是为数不多进口合资同步销售的车型。第一代圣达菲先是由进口模式销售,后来由现代华泰合资生产。华泰生产的这款车型一直延续到了今天,而华泰现在的SUV车型也都是基于它打造而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一代圣达菲已经跟不上潮流,第二代圣达菲顺应而生,作为现代巅峰时期时期的产品。第二代圣达菲集合现代最顶尖的技术,直接看齐了当时的标杆产品,汉兰达。也是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对标汉兰达的车型。当时的圣达菲的销量完全不输汉兰达。第三代车型则是由北京现代生产的,改名叫全新胜达,技术指标更好,各方面也符合当时的潮流。但是和同期的汉兰达相比明显落了下风。这也是韩系车最低谷的时候,也是胜达在国内销量最差的一代。

不过今年现代发布了全新一代胜达,作为第四代车型全新一代胜达也将在国内国产,新一代胜达一改老款车型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采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的改动较大,整体更注重设计年轻化,相信现代希望通过"高颜值"来提升新车未来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前脸造型变动非常大,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分体式的大灯组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全新的鲶鱼嘴六边形中网搭配网格进气格栅更有气势,此外整个前脸更有棱角造型更为犀利。大尺寸的镀铬装饰与狭长的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镶嵌在一起。下部的大灯组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更具现代感。

全新胜达侧面的线条设计较为平缓,与现款车型呈现出不同风格,看起来更偏向家用,中规中矩。在侧窗以及车身腰线处,与海外版车型有所不同。整体造型比较大气,比同级别的车型更显档次,尤其是包围侧窗的镀铬装饰以及隐藏式BC柱都符合当下的大众审美。胜达的车身侧面腰线力量感很强,侧面造型粗壮有力,此外车身比较显矮,运动感比汉兰达强不少。车身尺寸也是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地位,长宽高为: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

尾部造型设计的比较亮眼,首先是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造型也更加富有层次感,尤其是尾门上的棱角很好的划分了尾门的层次并且造型上也更加大气。贯穿式尾灯采用了下沉式的设计思路,传统的倒L灯组加上一条细长的贯穿灯辨识度非常奥,尾灯更靠近尾门下沿,起到了分割的作用。

内饰可以说是这款车最大的败笔,要我说这款车完全毁在了这个内饰上了,造型过于老旧简单不说,整体档次感也不是很好。视觉冲击感以及豪华感完全没有,最关键的是简单的环抱式弧形对称中控台已经过时,完全不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仪表台采用了半机械式仪表,中控屏尺寸倒是很大,出风口造型采用了半椭圆型设计,过于简介。出风口下方的中控区按钮倒不是很多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换挡方式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按键式换挡造型与冠道非常相似。座椅布局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以及2+2+2的六座布局,空间不错,第三排舒适度一般,前两排倒是非常舒服,有着媲美日产的水平。

目前的申报信息显示,全新胜达在动力方面将会搭载两种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0马力和240马力,低功率版本预计提供给两驱版本,高功率版本预计提供给搭载HTRAC四驱系统的四驱版本,后者车身上会标有HTRAC 380T标识。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或将匹配最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并将采用按键式换挡形式。这台动力总成最大的亮点就是8AT变速箱,是这个级别车型少有的配置。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