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和19款大众POLO有何区别?能否成为最厚道、最良心的合资车?

很多人都有试过等人的经历,甚至一等就是几个小时的时间,对于很多朋友来说的确不知道找一些什么事情做能够愉快的度过等人的时间。为何不利用这一段时间去试驾一下自己感兴趣的车型呢?要是不知道如何找借口试车,那就可以通过淘宝花一块钱去购买试驾体验卷就可以直接前往4S店试车。同样,就在上周末的一个下午,小编便利用等人的时间去找了一家上汽大众的4S店,试驾了一款月销量轻松过万的车型,它就是大众POLO。

在介绍大众POLO之前,先来聊一下目前国内的销售服务态度。这次接待我的销售顾问礼貌还是非常不错的,从进店到离开,礼貌性的问候的确一句都不会少,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不太会主动与客户聊天。但是这些并不重要,毕竟每个人的性格特点都不一样,各自体谅一下就行了,接下来还是把时间交给我即将试驾的大众POLO。

我刚从自己的车下来,就看到门口停放了两台大众POLO,一台是红色的试驾车,另一台则是一台库存车,从上面的灰尘可以看得出来停放的时间还是比较长了,由此能够推测出该地区的确很少人购买大众POLO。进入展厅以后,销售顾问给我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大众POLO的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简单来说就是大众车都是一个样子的,所以我的关注点并不在这。

不到10分钟的时间,我们便直接进入了试驾环节,由于销售看我也是开着大众的车型,所以便直接让我来驾驶。众所周知,18款的大众POLO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1.5L排量的发动机,取消了1.6L和1.4L两个排量,它的动力表现究竟会如何呢?从官方公布的动力参数来看,这款1.5L发动机有110马力,与本田飞度的1.5L发动机相比,还是飞度更胜一筹,这也是为什么本田飞度如此受年轻人喜爱的原因之一。

作为一款城市代步的小车而言,1.5L发动机+6挡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完全够用,最起码在试驾的过程中0-70km/h的提速还是比较快速的。要是想快速地完成超车,只需要将档位挂到S挡上面,再深踩一脚油门,立刻就能够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只不过对于第一次接触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被它的咆哮声所吓倒,所以小编还是认为在这种小排量的车子上,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加合适且油耗会更低一些。

同样,我的观点也被销售顾问认同,他也认为站在男性用户的角度上,大众POLO应该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加合适,但是你也不要忘记购买大众POLO的消费者以女性居多,那么站在女性车主角度去看,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没有任何区别,依然是挂挡就走,根本不需要考虑提速快慢。

我们便蹭着与销售聊起来的机会,打听了一下该店大众POLO的销售情况,据销售的回答是一个月能卖出10-12辆,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量可能会更大一些,这也证明了我进店之前作出的推测。相反,本田飞度的销量就比较乐观一些,10-12台的销量就是一周的事情。不过,小编认为本田飞度在提速、燃油经济性、空间等方面表现得更加突出,但是行驶的质感还是比不上大众POLO,这可能是大众唯一能够说得过去的地方!

试驾完18款大众POLO之后,我们不妨再聊一下即将在国内上市的19款大众POLO,它会有哪些变化呢?会不会成功打动男性车主呢?从海外车展亮相到国内的谍照图泄露,这一个过程可谓是把关注这款车的消费者等急了。那么,今天就借此机会与大家大概地聊一下19款大众POLO和18款大众POLO之间的差别在哪里?

首先要说的就是,19款大众POLO的卖点依然没有改变,安全、好开、路感清晰得以继承。在外观方面,19款大众POLO相比现款车型而言,车身更加低矮和宽大,这也使得很多男性消费者第一眼就爱上了它,甚至不少人还表示19款大众POLO和高尔夫的外观越来越像了。其实,在上面的试驾过程也感受得到,大众POLO的离地间距实在是太高了,在快速过弯的时候车身的侧倾还是比较明显,更别说落地价差不多15万的GTI版本,离地间距简直能与SUV车型相媲美。

内饰方面的最大变化主要集中在中控台的设计上,得益于采用了MQB AO平台,让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布局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由此能够看出大众对这款小车的更新换代越来越重视了,否则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依然会被飞度的月销量碾压。只是在香港上市的全新POLO车型中是机械式的仪表盘,而欧版的全新POLO是可以选装全液晶仪表盘,那么国内上市的又会是咋样呢?估计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的只有GTI版本。

除此以外,19款大众POLO的配置也比18款更加丰富,例如ACC定速巡航系统、城市紧急制动、行人监控、自动泊车、预碰撞安全系统等配置都能够以选装的形式出现,这也使得19款的大众POLO能够与本田飞度错开正面较量,简单来说就是需要动力选飞度,需要丰富的配置选大众POLO。同时,对于一些喜欢在车内听音乐的年轻消费者,大众还特意推出了一款POLO Beats版本,配备了300瓦的音响系统。

最后要说的就是动力方面,根据海外版车型的资料得知,全新POLO搭载的是1.0L、1.0T、1.5T三款发动机和一款1.6T的柴油发动机,这四款发动机都没有在国内任何一款车型上进行搭载,所以我们基本能够断定,19款大众POLO将会搭载1.5L、1.0T、1.4T三款发动机。因为我们通过观察大众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得知,最小排量的发动机为1.5L,所以不可能会采用1.0L的发动机,并且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流行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所以1.0T的发动机有可能会搭载在19款全新POLO上。至于GTI版本,1.4T基本算得上是十分充沛了,没必要引进2.0T的车型。

编辑点评:尽管还剩不到两天的时间就踏进2019年,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这款所谓的19款全新POLO会很快与大家见面,估计要等到2-3月份的时候才会有试驾活动和上市发布会,真心喜欢的消费者不妨可以再等等。如果真的急需用车,又想利用19款上市之前买到一款性价比更高一些的大众POLO,那么现在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时机,一二线城市的优惠幅度还是蛮大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