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传祺GS4降价增配后值得买吗?

​征战多年的传祺GS4在年中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共推出12款车型,售价区间8.98万元至15.18万元,全系较现款降价10000元,可谓是诚意满满,此外,搭载的祺云概念智联系统也是一大亮点。新车的产品力有了大幅提升,看来势必要与吉利博瑞对决一番了。

在自主SUV阵营中,传祺GS4的外观设计算是比较成熟的,家族造型搭配悬浮式车顶,高颜值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此次中期改款并没有在外观上做太大变化,只是在前后大灯方面下了点功夫,前脸三颗嵌入式矩阵LED灯组,搭配进气格栅下方的L形日间行车灯,美观又新潮,尾灯则采用光之翼LED组合尾灯以及L型后雾灯来与之呼应。

内饰方面,方向盘换成了小尺寸的三幅式真皮设计,运动风格更强烈一些,全彩液晶中控大屏尺寸由原来的8英寸升级为10.1英寸,且质感更好,新车还新增了远程启动、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LED大灯等配置。

更重要的是,传祺GS4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这是广汽传祺与腾讯合作的一套智慧车联系统,能实现智能腾讯车联、智能远程控制、虚拟领航以及自然语音识别四大功能。其中,智能腾讯车联配有腾讯车载电台,支持腾讯NBA音频直播及喜马拉雅电台在线收听;智能远程控制能够实现对车门开关、车窗升降、空调调节、远程定位等服务的远程操控;虚拟领航则采用了腾讯和高德双地图模式,可呈现交通实时路况,导航更加精准;通过自然语音识别功能,用户可以对导航、车窗、雨刷、空调、在线资讯、娱乐媒体等功能进行语音控制。总体来说,这是一款相当强大的智能车联系统,属于目前国内自主SUV的主流配置水平,这也是传祺GS4此次升级的最大亮点。

车身尺寸的改变有点让人匪夷所思,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25/1852/1654mm,轴距264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15mm,但高度减少了23mm,轴距缩短了10mm。要知道对于普遍国人来说,买车就要买大,尤其是SUV车型,车身尺寸大显然是一大竞争力,而在这样的形势下,传祺GS4却选择逆势升级,怎么讲呢……可能是对自身的配置和价格非常有信心吧。

动力方面延续了现款的200T(1.3T)和235T(1.5T)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01kW(137PS)和112kW(152PS),峰值扭矩为202牛·米和235牛·米,匹配5档手动、6AT自动和7速G-DCT变速箱,黄金小排量很适合城市道路驾驶,优化后的悬挂在滤震方面的表现比较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平。

而作为传祺GS4的主要竞争对手,吉利博越具备浓浓的中国风和设计感,“回”字型中网设计非常耐看,也拥有悬浮式车顶,而且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手机互联、车联网,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多种实用配置应有尽有。动力上采用2.0L和1.8T两种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178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1.8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博越的动力表现要优于传祺GS4,不过9.88-15.98万元的售价区间比GS4贵了将近一万元,从这个角度考虑的话,GS4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

传祺GS4当年在自主SUV中也是扛把子的角色,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新势力的涌现,GS4已逐渐势微,从5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月销1.61万辆,同比下降49.2%的成绩着实堪忧,而博越的表现已超越传祺GS4,毕竟吉利帝国现在的发展势头远远领先对手。GS4在此时采用升级关键配置、降低门槛的策略来挽回局面,收效如何还需经市场考察,不过个人认为赶紧换代或许才是保持市场活力的最好方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