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SUV月销1.5万辆,低配8万出头,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亮眼

近两年,国内的汽车市场发展的非常迅速,特别是在SUV方面,以长城汽车为首的多家自主厂商都有一款甚至多款自家的当红车型,其中最耀眼的当然是连续几年都赢得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外,而宝骏510、吉利博越、广汽传祺GS4等也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成绩,并且长城和吉利还分别推出了更高端品牌WEY系列和领克系列,可以说在SUV领域自主品牌早已经能够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在这群雄争霸的局面中,又怎能少的了老牌车企长安汽车的身影呢?目前长安旗下最为主力的SUV有三款,分别是长安CS75、CS55和CS35(含CS35 Plus),这其中销量最火的,非长安CS55莫属。

通过2018年11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到,长安CS55在11月份卖出了15777辆,力压老牌选手丰田RAV4,在榜单中名列第九位。长安CS55自去年上市以来凭借经济的价格、实用的空间,迅速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而在今年完成年度改款之后,新款CS55销量更是节节攀升,已经超越了自家大哥CS75成为长安新一代领军车型,那么新款的CS55究竟都有哪些亮点呢?

长安CS55的售价区间为8.49-13.39万元,定位于紧凑型SUV,它的主要对手为吉利博越、广汽传祺GS4、荣威RX5等。外观方面,它的前脸采用了一个狭长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镀铬中网,大灯也做出了一个时下流行的“开眼角”设计,除了两款低配车型为卤素大灯外,其余车型均采用了LED光源,下方雾灯处的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不仅造型硬朗、点亮之后也极具辨识度。与老款相比,新车最大的改变在于中网处“CHANGAN”的字母标识换成了长安的logo,使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精神。

车身侧面,C柱设计的非常宽大,而B柱和D柱做出了亮黑色的隐藏式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显得非常年轻时尚。车门上方一条笔直锋锐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拉伸至尾灯,18寸(低配车型为17寸)双色五幅轮圈的造型也是动感十足。车尾的设计也同样很有心思,两根凸起的线条既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又体现出了很好的层次感,下方的银色护板则与前脸相呼应,双边的排气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管则被隐藏到了车底。总的来说,新款长安CS55的外观在体现时尚的同时,又给人以硬朗的感觉,比较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口味。

现在长安的内饰设计比之以往可以说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而CS55的内饰应该说是目前长安旗下SUV中最好看的一款。红黑的配色、仿碳纤维的饰板、悬浮式中控屏、平底运动方向盘,一切似乎都在挑逗年轻消费者的神经。在用料上中控台的中间部分虽然以软性搪塑材料为主,但是却做出了仿皮革的效果和红色的缝线处理,下方的仿碳纤维饰板摸起来手感也十分精致。整套内饰虽然谈不上豪华,但是时尚感与科技感的营造同级中绝对是数一数二,比起同价位的合资车更是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在配置方面一直是国产车的强项,长安CS55自然也是十分厚道,电子手刹、ESP、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8英寸液晶触控屏、大灯延时关闭为全系标配,标价9.09万的次低配车型还多出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仿皮座椅等功能。此外最引人注目的是两款高配车型,不仅拥有360°全景影像、远程启动车辆、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分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高端功能,而且还配备一套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官方名叫做“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驾驶辅助系统”。

这套系统包括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它主要依靠前挡风玻璃下方的多功能摄像头和前保险杠中央的毫米波雷达来实现。当开启了这套系统后,在全液晶仪表盘上就会显示出车道线标识、巡航速度等丰富的信息,当有车辆从身边经过时,它也会对你进行提示,甚至还能区分出是普通小车还是大货车。另外它的行人识别功能也能够在面前突然出现行人而驾驶员来不及反应时为你踩下刹车,可以说是非常的智能和安全。

长安CS5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90mm,轴距2650mm,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平。空间方面身高1米78的体验者前排调整的合适的坐姿,来到后排还能够获得头部三指、腿部超过两拳的距离,并且它的后排中间地台凸起并不高,长时间乘坐三人也不会感到特别不舒服。而CS55的储物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也足够大,尤其是在后排座椅放到之后,拉点大件的行李也是丝毫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长安CS55搭载了一台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匹配6挡手动或爱信6AT变速箱。千万不要小看了这台蓝鲸发动机,它的高压直喷技术是目前的量产车型中喷射频次最多的,在增强脉冲涡轮增压技术、低摩擦技术、STT智能节油系统等诸多黑科技的加持下,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自动挡车型的平均油耗在8.5-9L左右。此外,长安还推出了一款配备了48V轻混的自动蓝动型可选,动力比普通燃油版更轻快的同时,油耗也更低,官方宣称最高可实现15%燃油节省。

长安CS55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教的软硬适中,在过减速带和行驶在坑洼路面上时滤震效果很好,加上座椅的柔软度和包裹性不错,因此乘坐起来是偏舒适一些。此外对于NVH的控制CS55做的也比较到位,跑高速起来后车内没有明显的杂音,对于发动机噪音和风噪控制的很好,只有胎噪略微大一些不过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总结:作为一款10万级的SUV,长安CS55在配置、空间、动力、油耗、舒适性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均衡,加上时尚动感的外观内饰风格也正是时下年轻人所需要的,所以能够在诸多对手中脱颖而出、做到月销1.5万辆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