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能生产发动机,为何甘心寄人篱下,不自己生产汽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丰田汽车公司是目前在全世界排名第一,究竟是哪一个细节让他成为全球盈利最高的技术品牌?那肯定是他的发动机了,发动机是丰田汽车的看家本领,它可靠性非常高,油耗低,动力又很强,在一些对越野要求性高的场合,丰田就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那他的发动机真的是他们公司自主研发的吗?其实并不是,帮助他们生产发动机的是雅马哈公司。我们来先了解一下雅马哈,雅马哈已经创立了一百多年,妥妥的百年企业,是一家综合性很高的国际集团。他们不仅经营了网络产品、体育用品,生产发动机、摩托车等产品,钢琴、电子琴等键盘乐器,现在是全球最大的乐器生产商。

那它为何甘心寄人篱下,不自己生产汽车?这里还有一段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时两家公司有过一次激烈的市场竞争,在这场斗争中,雅马哈元气尽失,而丰田也没有赶尽杀绝,与雅马哈签订协议,让他们给自己生产发动机,这样一来,丰田的发动机技术就有了质的提升,帮了不少忙。

其实,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我们知道很多产品的生产链都不止一条,例如苹果手机是由美国设计,韩国生产中央处理器,日本生产屏幕,在大陆组装,韩国的LG公司生产相机模块。若是丰田和雅马哈两家公司各自生产汽车也不一定有现在的成就了,这个协议对于他们双方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雅马哈专注于生产摩托车和乐器,在世界领先,而丰田也能够不遗余力的生产汽车,曾经的冤家成就了彼此现在的辉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