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斥36亿元巨资打造的M8X平台,首推中华V7这匹汗血宝马

“五年前,华晨正式启动了耗资36亿元打造的M8X平台。通俗点讲,我是花了36亿打造了一个大’鱼塘’,而如今中华V7的问世,则是这个鱼塘的第一条鱼。而后,还会有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表示。

1

和很多车企大佬们或是简单、或是正式、或是喋喋不休的活动演讲不一样的是,祁玉民的演讲画风总是带着幽默、纯粹,时不时爆点个人金句逗得现场哈哈大笑,但是却在无形中分享了很多干货。

在祁玉民自己看来,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宝马,一直是他的梦想。“曾经也受到过质疑,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过,中华V7的诞生,便是中国第一台自己的宝马。”祁玉民动情地讲到。

2

细数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的15年携手,可以用“Peace&Love”来形容,作为德国宝马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华晨汽车共享了宝马全球开发理念及供应商体系,也将德国工业的精髓深深植入到华晨中华的血液中去。

而祁玉民将其比喻为鱼塘的,是华晨与宝马以及麦格纳,历时五年共同开发和打造的M8X全新模块化平台,也是打造这款”中国宝马“中华V7的全新平台。

这个全新平台的厉害之处,不仅仅在于它花费了36亿元的巨资,更是因为它不仅汲取了宝马ACES战略精髓,更是充分应用“互联网 ”的先进研发技术进行开发,全面引入宝马开发流程,所以将中华V7比喻为“中国宝马”一点都不为过。

3

华晨集团副总裁邢如飞更是表示:M8X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融入了“互联网 ”的先进研发技术,使其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能力。基于这个平台,我们在不断优化的基础上,将支撑华晨未来10年的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开发,同时满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在产品上的不断应用。”

而所谓的“鱼”,则是依靠M8X平台逐渐生产出来的车型,而刚亮相的中华V7,则是其中的第一条“鱼”。据祁玉民表示,目前M8X平台已经规划了十余款车型,其中包括SUV、轿车、MPV以及一些跨界的产品,其中涉及传统燃油车型和新能源车型。

4

“依托于M8X生产的车型,将在品质的稳定性、技术的先进性、配置的智能化等方面与宝马对标。挖大池、多养鱼、养好鱼,就是华晨打造M8X平台的初衷。”祁玉民说。

而在祁玉民的眼中,中华V7不仅仅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更是华晨汽车与宝马通力合作、共同奋进的一个见证者。它实现了华晨汽车往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进行品质制造的革命,全力加速华晨汽车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宝马。

“而中华V7的出现,还试图解决自主品牌的两个顽症:神经病和心脏病。”祁玉民表示。对于一部车而言,心脏就是动力,而神经则是智能化。所以,中华V7也在动力和智能化方面下了功夫。

其中,中华V7搭载的宝马授权生产的王子系列1.6T发动机,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5L。

5

现场透露,除了传统燃油车外,后续中华V7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纯电状态下的续驶里程可达8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L。

除此之外,从智能制造工厂的建立到智能模块化平台的落地,再到智能化配置在产品上的运用和普及,华晨从全产业链的角度为自己打造了一套提升先进智能化技术的方案。

最后用祁玉民的原话结尾,“任何浮躁浮夸和浅尝辄止,都造就不出厚重的文化和优质的产品。”十五年宝马与华晨的精诚合作,相信基于M8X打造下的产品,一定会让行业、让消费者刮目相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