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汽车里还在用中控台遮阳垫?赶紧扔掉吧,弊大于利

现在的人为了车辆美观,都喜欢在车内放上不少的东西装饰,例如在后视镜上挂个葫芦,又或者在车上放上不少毛绒玩具,这些装饰虽然看上去美观,但非常影响行车安全,无论是在视野上还是在发生碰撞时,都会加剧对车主的伤害,除了这些装饰品外,还有不少人喜欢在中控台上铺遮阳垫,很多人都是觉得如有中控台有遮阳垫铺设,那中控台就能避开那毒辣的阳光,避免受到伤害,这种想法看上去似乎非常合情合理,但实际上,这种遮阳作用还没有其副作用高,你的汽车里还在用中控台遮阳垫?

这种垫子价格有几百块的,那些生产厂家们为了能够让它同中控台的外观更为相符,所以有时会在下方用一些比较特殊的材质,更多的增添粘性以及具备防滑的特质,因为若是它太过于容易滑动的话,就会使得中控台的操作出现失误,因为这种垫子的颜色通常都为黑色,在夏季的时候是十分吸热的,以至于温度变得十分高,所以下面的那些防滑的材质的功效也会降低一些,而且有时还会融化,散发出一些很刺鼻的味道,并且那些味道有时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另外遮阳垫还存在一个非常致命的隐患,那就是垫子会阻碍安全气囊,一旦发生危险,就不能很好的保护车内的人,安全气囊的主要用途就是在出现严重碰撞时,可以弹出来缓冲撞击,从而保护乘车的人,但是,放置了遮阳垫后,就会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射,万一发生意外,就不能保护乘车的人。就这一点来看,放置遮阳垫存在一些副作用,也难怪不少人会说,幸好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否则后果很严重。

所以呢,中控上最好不要放遮阳垫了,此外,一些大件的装饰品,小编也建议你不要放了,要知道事故来临时,你在一次伤害力受损轻微,但由这些饰物造成的二次伤害很可能就要了你的命,一定要谨慎的对待自己的出行安全,不要忽略每一个小细节,很多时候,事故的出现都是由于细节方面没有注意到,如果你的车子里也有中控台遮阳垫,最好还是赶紧扔掉吧。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