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龄20年的修车师傅建议:总里程超过5万的车,要做这三个保养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当代社会,汽车是人们出行的标配,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买车,开车对人们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却不见得每个人都懂得保养自家的爱车!汽车其实本质来说是一个消耗品,人们通常都需要投入很大心力在其中,像加油,保险,保养等一大堆的琐事。加油,保险还好说,对人们来说也不过是举手之间的事,但是不得不说保养这一块对大多司机来讲是了解不深的,只知道些许的皮毛,无法进行深入全面的保养。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一位经验丰富,工龄达20年的修车老师傅给司机们提出了十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总里程超过5万的车,记住要做这三个保养,很实用。

第一,保养火花塞。火花塞虽然不是很起眼,但是它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零件呢!火花塞长期受高温高压的作用,经常会坏,十分耗费。如果行程达5万公里左右一定得记得检查维修,以免让火花塞出毛病,程度严重的还会使发动机出问题呢!

第二,轮胎维护也是必不可少的,轮胎寿命有限,最容易磨损了,尤其是行驶长距离后,很可能会报废的,当然轮胎的损耗还与路况有紧密联系,但是为了不出现安全隐患,轮胎还是得定期检查与更换,毕竟人的生命财产是最可贵的,如果因为一时疏忽而出事故,那可是十分划不来呢。

第三,检查正时皮带是不可或缺的了。较长里程的行驶会对正时皮带有不小的磨损,有人会说有有机油的润滑,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因为在高速运转下,还是会出现断裂的,后果不可设想。

所以,如果汽车总里程超过了5万公里,这些地方还是得仔细检查一番,对自己负责,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