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500亿没把红旗竖起来,保时捷投300亿,打造电动Macan

一汽作为共和国汽车长子,其地位人所共知,然而一汽并没有担负起和其地位对应的历史责任,几十年来,全部是靠几个合资供应,没有属于自己的产出,最受人诟病的当属500亿研发经费打水漂的事儿了,煌煌500亿,资金不可谓不雄厚,然而,就连当家品牌红旗都没竖起来,除了国家庆典偶有露面外,红旗几乎除了车展,很难见到。

红旗在痛定思痛后,似乎又要宣布崛起,几款车型亮相后,都十分惊艳,而且还要宣布价格接地气,这些正面的消息着实让一部分热爱红旗的国人兴奋,然而,报道了半天,呼声最高的红旗H5依然离上市遥遥无期!

那我们看看,几百亿在别人手里有多大效用!日前,车轮常转从官方获悉,保时捷将投入超过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0亿元)用于开发电气化技术和研制,项目周期五年,最让人期待的是,将来有可能推出纯电动车型。

电动版Macan作为纯电动,将会在2019年亮相,其将会搭载两台驱动电机,综合最大将超过600马力,并且续航里程有望超过300英里(482公里)。

国产车不缺资金,也不缺人员,技术上现在也突飞猛进,为什么不能全面超越合资呢?这真的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对比一汽的500亿啥也没有,和保时捷的300亿造就电动化转型,也能看出端倪,您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