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停售低于该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根据公告,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第六阶段强制性国家标准VIA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VI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标准的车用汽油柴油。

公告要求成品油生产、流通、销售企业按照现行国家标准,强化油品质量管理和控制,保障清洁油品市场供应。

公告要求加油站(点)按照相关法规和标准要求,明确标注所售汽油、柴油产品名称、牌号和等级,以便于消费者选择、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

此外,公告还要求国家和地方有关职能部门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督管理,加大对炼油企业、油库和城乡结合部、郊区、农村加油站(点)油品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监管力度,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非标车船燃油(气);对非法炼油和调油窝点、非法油品销售点、非法流动加油罐车、非法储存使用非标燃油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清理整顿,强化社会监督,确保成品油质量升级取得实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表示,如果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标准,汽车生产厂就要生产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对环保是有好处的。国三、国四、国五的车加国六的油,对它没有任何损害,而且是有好处的,因为国六的油对各项指标更严格。

相关链接

未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也可加国六油品

据了解,我国制定的燃油标准从国一到国六,分别指的是标准的第一阶段到第六阶段,数字越高,代表油品越清洁环保。国六汽柴油相比国五油品来说,不良组分含量低,使用后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炭,大大降低对车辆和机械的损害。换加国六油品也非常简单,车主们无须专门清洗油箱油路,只需选择和车辆相匹配标号的油品,即可完成自然过渡。

那么国六排放标准以下的车辆可以使用国六标准油品吗?答案是肯定的。国六排放标准的车配上国六的油品,尾气排放可以达到最佳状态。而未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加国六油品也不会产生副作用,因为油品标准升级意味着油品更清洁。

机动车“国六标准”实施节点多定在明年7月后

随着油品提质,我国还将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其实,早在前年年底,我国已经发布了“国六标准”,明确提到了将会在2020年和2023年这两个节点开始实施。

今年6月27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通知提到,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此后不久,深圳市便发布通告表示将于2018年12月31日开始执行国六标准。不过,在12月24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发布最新通知表示,将轻型汽车国六标准实施日期调整到2019年7月1日。

对于国六标准的实施时间,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由于零部件外资供给瓶颈,很多车企需要排队升级国六,目前看2019年1月的车型品种准备严重不足,很多企业无法全谱系供应,因此需要合理制定实施时间、务实发展。

统计发现,对于国六标准,目前已公布相关意见的地区实施时间多集中在2019年7月1日及以后。

今年11月28日,天津市发布消息,自2019年7月1日起,新增轻型汽车实施《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标准,同时停止销售、注册登记和转入不符合第六阶段国家排放标准要求的轻型汽车。

北京市政府2018年7月14日发布的《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也提到:自2019年7月起,公交、环卫行业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起,其余车辆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而2018年9月14日发布的《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则规定:“2019年7月起,重型燃气车,以及公交和环卫行业重型柴油车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1月起,轻型汽油车和其余行业重型柴油车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综合两份文件可看出,北京将轻型汽油车的实施时间定在2020年1月1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