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开盘山道应该注意什么?老司机教你如何安全驾车

高速公路对于很多新手而言算是比较难开的路面,毕竟没有路灯,车速还快。对于很多新手而言,安全真的保证起来比较困难。可对于很多新手而言,没有路灯、车还不少、弯道特别多的盘山道,白天开起来都费劲,尤其是超级多的急弯。但是到了晚上,这条路就难开了。而今天这篇文章也是因为刚刚在海南五指山这边开了100多公里的盘山道,所以想给新手说点关于夜间开盘山道的注意事项,毕竟安全第一,如何安全驾车才是根本。

第一点:用好远光灯

晚上盘山道可谓是漆黑一片,这和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是有所不同的是,高速起码是一条大直道,至少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远处的车辆,而在盘山道则完全不同。既然这么黑,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要用到远光灯,不然真的到了眼前可能才会发现你前面就是急弯,如果速度慢还好,速度快真的很危险。而且盘山道和道速不同,对向车道之间可没有隔离带,所以说,如果你开远光灯,那么对面车道的车很容易看不清楚路,最终很容易发生事故。甚至毫不夸张的说,你的不合理使用远光灯,真的可能让一辆车冲下万丈深渊的。说实话,我自己开的时候,遇到对面大车的远光灯,唯一能做的就是踩刹车了。所以说,在盘山道上使用远光灯的时候,一定要和力量使用,而不是一直开着。

第二点:不频繁超车

盘山道由于地势的关系,一般而言也就一来一往两车道,这个时候如果前面的车正常行驶还好,就怕前车开车特别墨迹。我今天晚上遇到的就是一辆大众朗逸,那速度绝对是不超过30。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确保对面车道没车的时候是可以超车的。但是如果晚上开车对于路况不熟悉,前面车速度又不慢的时候,那么不妨跟在后面。一方面是频繁超车比较危险,这点是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则是晚上有辆前车让你跟着是特别舒心的一件事,相信老司机都懂。有时候晚上开盘山道,我都故意放一辆车去前面,然后跟着他跑。当你车后面有车的时候,你是会有压力的。毕竟前车走的路线你可以安心的跟着就好,当然,或许是每个人开车习惯不同,但是都要记住,盘山道尽量不要频繁超车、随意变道。

第三点:谨记不超速

超速这件事其实很多人都做过,如果高速上超速我觉得还可以理解,毕竟有时候没车的高速还是可以稍微超速的。但是在盘山道上,尤其是晚上的盘山道,我真的建议大家老老实实慢慢开吧。今天开的这段高速本来限速是70的,但是说句实话,我觉得测速都用不上,因为一般来说也就能开个5、60吧,真的开超过70的都是当地的老司机,不然接连几个S弯很容易直接漂移了,而且是那种可能直接漂移到山下的一流技术,所以说,为了安全,谨记不要超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