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发动机超丰田!大众普及三缸,2019不得不看的4大动力

随着今年最后一季度汽车销量的大幅度下滑,中国汽车行业逐渐走进“寒冬期”。缸哥分析,这主要与目前市场上的国六新车较少有很大的关系。我们都知道唯有在产品不断更新的情况下才能激发市场活力。所以面对这样的困境,很多车企都在抓紧推出新的符合国六标准的动力总成,希望能换来销量的复苏,今天缸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明年最值得关注的4大动力总成。

新马自达3

动力总成:马自达2.0L SKYACTIV-X发动机+6AT

动力亮点:50%热效率

前几天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新马自达3刷爆了朋友圈,对于这款车,大家除了关注它的新设计之外,那台热效率高达50%的第二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也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

在创驰蓝天技术刚刚推出的时,其厂家就宣称这套技术拥有高压缩比的特点,在老款创驰蓝天技术上,它们的做法是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在原有的奥托循环上推迟了进气门关闭的时间,使膨胀比高于压缩比,在同样的压缩行程下,膨胀行程的增加可以获得更多的有效功。而在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中,马自达在汽油发动机中模仿利用了柴油发动机特有的压燃点火方式,在原来基础上再次提升了压缩比,获得了更好的发动机热效率。

据悉,马自达3这台发动机将继续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89匹,百公里油耗低至3.3L。这样的动力水准以及油耗堪称同级别最亮眼的表现,在参数方面甚至不输“超跑”思域。不过新马自达3在后悬架的选择上却放弃了独立悬架,选择了扭力梁,这也可能对它未来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本田飞度

动力总成:1.0T+CVT

动力亮点:百公里油耗4L,最大扭矩200牛·米

飞度这款A0级小车一直被中国车迷调侃为“超跑”,这是因为它搭载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可达到131匹的马力,并且还有非常大的改装潜力。不过据日媒爆料,随着环保法规的日益严格,新款飞度将搭载新的1.0T三缸发动机。

其实当本田在思域上搭载1.0T的时候,缸哥就一直疑惑为什么这款发动机不搭载在更低一级别的飞度上。虽然说这款1.0T的思域只是拉低售价的产物,其表现也并不能令人满意,但是如果经过精心调校,搭载在A0级的飞度身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该来的总归还是来了,据悉飞度搭载的这款1.0T三缸发动机相比于思域的1.0T调教更加精细。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29匹,虽然相比于老款的1.5L发动机减少了2匹,但是它的最大扭矩却达到了200牛米,并且据外媒爆料这款1.0T发动机的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4L。这样的动力水平不管是相比于老款还是其他品牌的1.0T发动机都有不小的优势。

所以综合看来,即使是搭载1.0T三缸发动机,飞度的动力水平依旧不会弱,它也可以继续充当A0级“超跑”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款三缸飞度的上市,老款1.5L飞度的二手车价格预计会有一波上升。

大众Polo

动力总成:1.0T+7速双离合

动力亮点:大众在中国第一款1.0T三缸发动机

随着明年1.0T飞度的即将上市,飞度在A0级最大的竞争对手Polo也将推出1.0T三缸发动机版本。其实海外版的奥迪Q2也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可是并未进入国内。所以Polo的这款1.0T将是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三缸发动机。

虽然近年来各大车企纷纷退出三缸车型,但是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接受程度依旧不高。缸哥一直认为,三缸机能成为主流被大众所接受的关键就在于大众何时推出三缸版本,毕竟大众车型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据悉,新款Polo搭载的1.0T发动机将匹配我们非常熟悉的代号为DQ200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15匹,相比现款的1.5L发动机提升了5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也达到了9.2S。

虽然这样的动力水平并不如同级别的飞度,但是全新polo的杀手锏其实在于空间以及设计。相信随着这两款车的上市,A0级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林肯飞行家

动力总成:3.0T+10AT、3.0T PHEV

动力亮点:10AT变速箱

其实林肯飞行家的概念车早在今年3月份就在纽约车展上亮相,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飞行家也已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不过预计它的正式上市时间还是要等到明年的下半年。新车定位中大型豪华SUV,直接竞争对手为宝马X5、奔驰GLE等车型。

林肯飞行家最值得关注的除了外观就是它的动力系统,将提供汽油动力和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其中汽油发动机部分它采用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10AT变速箱。其实福特的10AT变速箱我们在今年刚刚换代的第十代野马上就见过了,不过由于跑车的受众问题,这款变速箱并没有引起什么轰动。而搭载10AT的飞行家也将成为继讴歌RDX以及凯迪拉克CT6之后又一个搭载10AT的豪华品牌车型。

同时插电式混动车型部分,也将采用3.0T发动机,搭配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它是林肯家族首款采用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选择的车型。不过动力系统的具体参数,目前尚未公布,但可以确认的是它将全系标配四驱系统。

缸哥总结

总体而言,不论是林肯的10AT还是飞度、Polo的三缸,亦或是马3热效率为50%的发动机,这些动力总成推出的目的就是为了节能减排,而用最少的油耗压榨出最大的动力也是未来汽车动力系统发展的一个趋势。可以预见,在未来将会有跟多的多档位AT变速箱以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我们见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