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开车发生事故,离开现场就算交通肇事逃逸?这才是正确答案

现在冬天到了,对开车出行的朋友们来说,行车环境是越来越恶劣,事故发生的概率也是不断增加。前两天就有一个有朋友问喵哥,说要是发生事故后假如我离开了现场,保险会不会理赔?要是万一真的有急事要走怎么办?

首先喵哥我跟大家分析一下离开现场的基本情况。第一种是属于合理合法地离开现场,比如说在发生事故后有人员受伤,这个时候可能需要驾驶员去救助。这种情况叫合理合法。离开现场的话,假如说是第一种合理合法的情况,那你一定要手头有证据,比如说现场照片,比如说现场录音,甚至当时你自己拍的那些视频,这样的话,乙方在后期交警在划分责任,在定定责任的时候,你能够说得清楚,不至于给你定一个交通肇事逃逸。

第二种情况就是没有正当的理由,比如说事故比较严重你怕挨打,然后就跑了,这肯定是属于说不过去的。这种情况八成会被定义为交通肇事逃逸,那假如说交通肇事逃逸,保险会不会赔偿?这种事情交警在处理案件的时候一般会有个定论出来。如果定性为交通肇事逃逸的话,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交强险是可以赔的。不管你是否逃逸,交强险都必须赔。而第二种情况,就是商业险的问题。定性为交通肇事逃逸的话,商业险是肯定不会赔的。

但是大家想一下,交强险顶额赔有多少?122000。到顶了,对不对?所以如果真的再发生比较严重的事故,尤其是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下,这么点额度是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的。所以说我们平时开在路上,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故,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离开现场。如果非得有合法的理由离开现场的话,喵哥建建议你一定要打电话报警。征得交警同意,甚至自己全程要拍照要录音,免得到时候后续说不清。

因为一旦定性为交通肇事逃逸的话,你就是买再多的商业险,你就是买个500万的三责也没用。这个事全得自己担,而且最严重的问题是如果伤亡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判刑坐牢。这个就非常麻烦了,会变成刑事案件。所以说给大家讲,在路上开车发生碰撞,我们是有保险的,即使没有保险,在发生事故的时候,一定不要无理由的离开现场。因为这一点在后续的处理上非常吃力,会对自己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希望大家能够谨记喵哥的提醒。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