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界与中国品牌绞杀,会有意外惊喜吗?

日前,福特领界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将推出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1.98-16.98万元。从预售价来看,领界将直接与吉利博越、哈佛H6、荣威RX5等自主品牌主流车型形成竞争。随着合资车市场下探,领界的定位售价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术,它会给我们带来意外惊喜吗?

车市寒冬,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2018年迎来了汽车市场20年来最大的"寒冬",从豪华、合资到自主,众多车企举步维艰。就连一直高速增长的自主品牌巨剑——吉利汽车也在11月呈现出了疲态,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吉利汽车零售销量为138,559辆,同比下滑1.1%,可见车市寒气袭人。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上马新车、转战新能源……各大车企都在制定自己迎战2019年的战术战略。比如豪华品牌奥迪将在2019年发布12款新车,包括全新一代奥迪A6L、Q3和全新Q8、e-tron纯电动SUV以及众多瓦罐车,面对更加困难的2019年奥迪品牌将面向中国市场发起强大产品攻势。

巨头福特也不例外,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中国2025战略",上半年福特迅速组建了全国市场销售服务机构(NDSD),下半年则带来了改款福睿斯、换代新福克斯。新产品都进行了全面的提升,在配置上增添了很多受消费者欢迎的智能化功能。

在"中国2025战略"下,即将到来的第三款车型领界,从预售价来看,福特将把它投向竞争最为惨烈的10-15万售价区间细分市场,与吉利博越、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75、荣威RX5这些中国品牌直接展开厮杀。

与中国品牌紧凑级SUV趋同的定价策略显示着福特进一步下探市场,将在2019年开局打响"农村包围城市"的反击战。

内饰配置全面武装,领界有的不止是"小米加步枪"

首先,领界长*宽*高为4580mm*1936mm*1674mm,轴距2716mm,全面优于当前在售的吉利博越、哈佛H6、传祺GS4、长安CS75。

外观上,领界整体给人威猛硬派的感觉。领界中网采用了熏黑处理看起来硬朗霸气,而且两侧带有LED光源的大灯,拥有强悍的杀伤力,再配上夸张的雾灯,整个前脸给人一种霸道的感觉。

车身侧面则简洁大气,密集的轮毂设计,则增加了整体运动感。而尾部的设计也很漂亮动感,分体式的大灯由一根镀铬饰条连接,辨识度极高。而且,下方进气口一整排的造型,洋气十足。这个外观刚刚曝光出来,就颇受媒体好评,而且很多网友表示领界是要成爆款的节奏。

在内饰方面,从此前公布的官图来看福特领界整体感觉高端大气,木纹饰板的融入提升了档次感,而且大量高级材质的包裹显得质感十足,还有些皮质材料的辅助,使舒适度提高了一大截。此外,大尺寸的中控大屏彰显了科技质感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舒适配置。

在配置方面,领界也携带着干货而来。福特全新一代的Co-Pilot360TM智能驾驶系统集成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系、主动刹车、泊车辅助、盲区监测、360影像等功能。在中国品牌最具优势的智能互联配置方面,领界也不甘示弱,智能化语音控制系统和带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的"福特派互联",科技感十足。

在动力方面,领界搭载福特代号为JX4G15C5L的1.5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03kW(140PS),峰值扭矩225N·m,传动系统匹配5MT或CVT变速器,综合工况油耗除48V轻混版本以外均为6.7L/100km,在提供充足的动力同时还能做到燃油平衡。此外,领界还将提供一款48V尊领型PLUS的轻微混动版本供消费者,轻混版油耗则要更低为6.3L/100km。

小编语

从领界的外观、尺寸、配置来看,可以说在细分市场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此外,底盘方面领界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再加上福特有口皆碑的操控底蕴,领界非常可能成为福特的下一个爆款。

在福特这场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反击战中,如果2019年1月上市时,领界的定价比预售价再低一点的话,相信其能承担起福特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急先锋,取得一个开门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