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 1.5cvt低配版和捷达1.5自动低配版价格差不多,怎么选?

捷达优惠力度太大了!竞争力大大提升。如题主所说,捷达1.5自动低配与艾瑞泽51.5CVT低配价格高度接近,差价千元左右。一边是合资乞丐配置,一边是国产高性价比。但是我推荐更加成熟的AT变速箱,也就是捷达。

鱼肉与熊掌不能兼得。选择高配置的艾瑞泽就得接受他的缺点: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虽然内部配件也都是知名配件,例如博世的电磁阀和钢带,NSK的轴承与摩擦片,但是整体表现平平,没有优势。变速箱异响投诉占据一定比例。除此之外艾瑞泽5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还是空间可以说全面碾压捷达。

捷达配置就没啥可说的了,属于要啥没啥的那种类型。小脚轮胎看着都心塞。唯一优点就是三大件匹配好。爱信的AT变速箱不用多说了,质量稳定,效率高。大众匹配爱信变速箱,契合度不次于丰田配爱信。耐用、故障率低、市场保有量大、二手车好卖等这些就是捷达的优势。而匹配AT变速箱的捷达,油耗反比艾瑞泽CVT低一些。当然艾瑞泽整备质量比捷达高150kg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对内饰、空间无感的朋友选捷达,要颜值、身材的朋友选艾瑞泽。

点评:首先最主要是你心目中最喜欢哪个皮壳,其次考虑设计还有功能,然后就是考虑以后换不换车保值率问题,最后就是哪辆车的油耗保养各种参数比较经济实在。虽然帅不能当饭吃,但是不帅真的吃不下饭,所以第一眼觉得好看是很重要。然后设计功能等,要是同价格国产跟合资比较,不用看都知道大半都是国产功能多得很,但是合资有合资的优势就是细节上做得比较好。同样保值的话也是看市场保有量,越大肯定越保值,不过感觉这个不适用于国产车,因为国产真的很多都能做得量很大,有新的没必要买二手。然后对比过,同等价位不可能低配最新艾瑞泽价格能买到低配最新捷达,基本来说都是自动挡青春版才能跟手动最低配捷达相当,而且不管功能还是带不带前后碟刹等性能上捷达基本都像一辆乞丐版。所以重点还真的是颜值,真心为了车标跟捷达的好看,就买捷达,后期要加的东西估计也挺多,并且性能等各方面条件都比不上艾瑞泽。就像很多人叫我买个凌派,最后我还是选择510,因为凌派还得贵两万多,什么鬼都没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