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限速120,车速达到125算不算超速?交警:规则来说话

如果你喜欢观察生活,你就会发现,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了,特别是到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在一个路口可能就要堵上半个小时,有的车主不想浪费时间在这儿,就从高速过了,说起来高速,相信大多数车主都觉得,高速一出现,我们出门就更方便了,像我们平时出个远门,走高速一般都要比普通马路要快,但是我们也知道,高速上大家的车速都很快,所以高速上的交通规定特别多,稍不留神就要被扣分,而高速的最高限速一般都是120,有的车主就问了,那我跑125算不算超速?

​其实这个问题是前几天车主小赵问小编的,小编问了身边的其他人,小刘是这么认为的,“高速限速120太限制我发挥车技了,这个速度根本不算快,不过如果你开到125,被抓拍到,肯定是超速,会收到罚单的。”但是小李是这么说的:“你判断车速肯定是看仪表盘显示的速度,它显示的速度一般比开车的速度快,所以说显示125你不一定超速,导航说你超速,你才是真的超速。”为了确认这个问题,小编带小赵找到了交警询问。

​首先交警向我们解释了高速限速120的问题,交警说:“有的车主可能知道,别的国家限速有150的,就觉得我们国家的这个限速120太低了,但是这个限速是根据我们国家的道路设计标准而设定的,要知道,高速驾驶对司机技术的考验非常大,还会考验到司机的反应能力,要知道在高速上会发生很多的意外情况,如果说车速太快,来不及反应,就很可能出现生命危险,而这个限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

​那我们在高速上车速开到了125是不是超速呢?交警是这么说的,“交通法中有规定,超速没有超过10%的,只是警告车主,超过10%的话,会被罚款甚至扣分,像如果说在高速上最高限速120km每小时,那当你时速达到132的时候才算超速,那只要是没达到这个速度,就不用被罚款扣分,当然,虽然没有罚款扣分,可能会收到一张0罚款0扣分的罚单,虽然说没有罚款扣分,也需要你去车管所跑一趟处理掉,不然到时候年检就会过不了。”

​那看到这里的话,大家都应该明白了,如果说路段限速120,我们开到了125,不会被罚款扣分,也就是说,在限速的路上,车速只要没有超过限速的10%,都不会被罚款扣分的,虽然说没有罚款扣分,但是如果有罚单,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处理的,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开车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速度,特别是在高速上,一定要记得安全为主,车速不宜过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