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久了油耗高,记得这么检查,每月能省下不少钱!

随着近期油价五连跌,加满一箱油又可以省不少钱了。你不要觉得省下的十几块钱不多,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加油就是不小的负担能省就省。不过,很多司机发现车子开久了油耗会越来越高,到修理厂检测、维修收价又很贵。碰到这种情况老司机会这么做,这么检查能省下不少钱。

第一:汽油滤清器

这个零件很容易被大家忽视,它也是有质保期的。它的主要作用是把含在汽油中的粉尘等固体杂质或是少量水分过滤掉,可以防止喷油嘴被杂质堵塞,所以时间一长灰尘会堵住,如果不及时更换,油耗会越来越高。

第二:轮胎问题

轮胎是汽车与地面直接接触的装备,如果轮胎气压过低,行驶的时候阻力就会更大。阻力大需要的动力就要更高,所以油耗就大了。一般来说,四只轮胎的胎压都保持在2.5左右就可以了。现在汽车配置越来越高,有胎压检测的不必说,上了一些年份的车还是要注意这一点。

第三:火花塞和喷油嘴

这两个是汽车发动机核心部件,只要能打着火,就说明还没有坏。但时间一长也会出现问题,比如很多网友吐槽的油品问题,喷油嘴就可能会无法正常工作。一般这两个部件新车保养的时候,修车师傅都会检查的,要不要更换他们最了解。

当然影响油耗的原因还有很多种,有一些是可以避免的。比如不去不正规的加油站,在路边很多没有资质的加油站利用价格低吸引顾客。油品不纯混的杂质很多,一方面影响环境另一方面就是特别伤汽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