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个拉手刹的错误动作,最容易毁车,新手们不要再犯错了

当我们能正式在驾驶一辆汽车上路之前,肯定都在驾校中经过教练的千锤百炼了,虽然教练会在一些细节和技巧上教大家如何正确的驾驶一台汽车,但是师傅只负责把你领进这个门里,修行当然得靠你自己了。很多的时候,我们因为自己平常的一些本能而养成的顺手的驾驶习惯,其实都是非常错误的。只不过没人过来给你特别纠正,你自己不知道罢了。

如果长期使用这种不正确的习惯的话,就会让我们的汽车寿命大大的缩短,提前就回炉了。这还是一种比较好的结局,如果是在行车过程中,估计这些坏习惯很有可能会给我们造成严重的事故。每个人的开车方式和习惯都是不一样的,就跟同样穿一双鞋,不同的人穿鞋子的寿命也是各有不同的,影响寿命的最主要的就是他的习惯问题。

大家都知道在车子里面的手刹,它的作用就是当车子完全停止下来以后,把手刹拉起来防止溜车的,也是对车子的一种制动。手刹它本身在你使用一段时间后灵敏性和活动性就会变差。如果车主们在使用手刹的时候,不养成良好的习惯,没有正确的使用手刹,就会导致它的使用期限慢慢的缩短了。如果我们的车主有下面四个错误习惯的话,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及时的纠正过来,否则的话等你开上一段时间,车子报废哭都没地方哭去。

第一种,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切忌一直拉着手刹。

有些人他的驾驶习惯非常的不好,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因为道路平整,而且没有对向来车,整个人开车状态就会非常放松,右手时不时的没地方放,就放在手刹上面,在这个时候大家要特别注意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是千万不能拉手刹的,如果那么做的话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导致车辆失去平衡,然后翻车。而且这样的坏习惯,也很容易导致手刹出问题。手刹是车子制动的,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能用手刹去刹车了。

第二种,气温极度低的情况下,不能拉手刹

到了冬天,外面下雪了以后气温非常的低,很多的东西都会结冰冻了起来,在这个时候,气温就会对手刹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了,如果拉手刹很容易被冰冻起来,它一旦被冻住了,当你需要它的时候却用不了了。

第三种,正常行驶过程中,拉着手刹

如果有这种习惯的人,真是脑子被驴踢了,这种行为对手刹的损耗是非常大的。小编有一次就犯了这个毛病在启动车子的时候,手刹没有放到底就开着车子出门了,一直感觉就像有人在后面拉着一样,而且仪表盘上不停的滴滴报警,当时因为是新手,也不清楚到底是哪里犯错了,一直开了好几公里以后才发现是手刹的问题。

那个懊悔呀,还好没有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否则得钻到地缝里去了。我们平时在使用手刹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观察仪表盘,车子的一些信息它都会通过仪表盘显示出来让我们看到,你一直在拉着手刹,对行车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而且给你带来的后果是非常的严重,刹车片变得僵硬,磨损非常的快。如果行驶的路程特别远的话,车主长时间的拉着手刹,可能会导致你刹车功能失效,大家可想而知,失效了以后会有什么后果呢?

第四种,坡道停车拉手刹。

汽车的数量现在是越来越多了,给我们直接造成的困扰就是开车出门连停车位都找不下。因为交规也是越来越严格,我们只能把车子停到一些电子眼照不住的地方,比如说胡同里面或者坡道上。在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坡道上停车是不能够拉手刹的,这个时候如果拉手刹的话,手刹的拉线很容易出现毛病,出现了松动的情况,手刹可能就会失灵,下次再用的话,就会出现重大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