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西号称动力强劲能省油 真那么神奇吗?

自打汽车问世以来,进入了21世纪信息时代,就有一大堆“高科技”产品出现了。提升动力,节省燃油,不用改装,完美兼容各车型。简直是汽车界的倚天剑与屠龙刀有没有!一股号令天下之气有没有!

其实传统的节油宝,都是通过插在汽车点烟器上来达到所谓 “节油”、“动力提升”的目的,但是有点常识的车友都懂,插电路上最多最多也不过是稳压,和燃油消耗有什么联系?难道还能修改电脑参数不成?不对啊,修改电脑参数不是应该插OBD接口吗?

而到了现如今,一种新型的,终极的神器和我们见面了,这东西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宣传,甚至已经宣传到了某些交通台。不少人也为其背书。然而,真的有那么神奇吗,因为动辄接近两万的价格,对于一般车主而言,那可以加一年的汽油了。

该产品宣称可以提升动力10%以上,减少排放60%以上,并能有效清除积碳,节约燃油10%——30%。不过,天下之大毕竟不是某些品牌可以一手遮天的,有人真较真开着自己的GK5(飞度)去测试,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让人大跌眼镜的并不是产品作用,而是车辆动力不增反降!什么鬼?没有好处还有坏处吗?那当然,在油路上多装了个东西所谓过滤燃油,汽油能走顺畅吗?提升动力比的就是用最短的时间消耗更多的燃油嘛,如果不在燃烧效率上下功夫,这种所谓产品,实际表现也是可以预知的。

在明眼人看来,这类宣传,无论有没有道理,都不能动心。

首先是私自在油路上加装东西,也算做改装。不光验车麻烦,会被警察蜀黍抓包,罚款,而且还失去了原厂质保。花了五位数那么多的钱,性能不升反降的同时,还冒着这么多风险,完全没有必要。

就算是相对动力提升,建议找专业的商家并且诉说自己的诉求后,为自己量身定做才是。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广告,而动力提升其实在车辆升级里面应该算“坑”最大、最多,涉及商业利益最大的一块,一般车主的想法往往太过于理想化,某些不良商家在承诺的同时,也不会尽述一些副作用,所以每年都有不少这种纠纷。

至于所谓排放大幅降低就更是不切实际了,如果加一个这个就能排放大幅降低,为什么车企不去做?为什么很多车依然被国六标准拒之门外?这点想过吗?完全经不起仔细推敲。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一时冲动所左右才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