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10万元级电动汽车的零跑 是不是小鹏汽车最大的敌人

近日,零跑汽车官方宣布旗下零跑01将于2019年1月3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新品发布。根据之前零跑01预售价来看,零跑01主打的市场价位跟小鹏汽车G3属于同一梯次。 意义上来讲是市场对手。

零跑01

小鹏G3

就两款车的参数对比,零跑01是零跑汽车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百公里加速6.9秒,最大续航460公里。科技配置上,零跑01搭载由“指静脉进入”与“人脸识别”技术组成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让驾驶员完全不需要钥匙就能实现从进入车辆到启动的全程操作;此外,由22个高精传感设备组成的“Leap Pilot自动驾驶系统”,能够提供“车辆召唤”、“自动泊车”、“低速跟随”等11项智能驾驶功能。目前零跑S01已达到L2.5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后续可通过OTA升级到L3级别。

对比小鹏汽车的参数来看,小鹏G3同样也是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最大续航365公里,百米加速5.8秒。科技配置上,同样主打无人驾驶,小鹏G3全车配备20多个传感器整合超声波和视觉感知能力,实现智能辅助驾驶、自动泊车、地面信息感知等功能。其中,全场景智能泊车系统能识别常用车位、无障碍车位、斜方车位、狭窄车位、拖拽式自由泊车等,方便用户进行日常泊车工作。 至于自主驾驶方面小鹏汽车宣布2020年实现L3级别,目前该车同样支持OTA升级。

从配置各项参数上来看两款车差别并不悬殊。在营销方式据悉零跑汽车发布会还将公布车主权益、购车金融方案等重磅信息,这个对比小鹏汽车金融方案也没什么特殊。看来卖车的手段都是这一套,也别无花样。

从两家车企的资本后台来看,零跑汽车金主是浙江大华背后有红杉资本、兴业证券这些风投公司。小鹏汽车背后的金主是阿里系。风投公司要的企业最高市值,然后退场。给人的感觉总是买完车,没后期质保的感觉。小鹏汽车背后虽有阿里支持,但前几天却又传闻滴滴或有意收购。从市场稳定性上来看,都是半斤八两,谁的肉也不多。

但从发展成长上来看,零跑汽车还处于新车上市阶段,关于交付时间问题也只等代发布会上得知。相比小鹏汽车已经进入批量交付,并且在生产能力上也毋庸置疑,目前由力帆汽车代工。可以说,只要新车市场认可,后续不怕没车卖。

总体而言,目前来讲零跑01跟小鹏G3还是有很大差距。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在很多城市布局零售店,后期全国布局将多达70家。小鹏G3经过产品迭代,目前新车属于第3款稳定车型。较比零跑01还是拉开了很大距离。小鹏G3邀请过汽车媒体评测,评价上给人的感受除了整车工整上不太好,驾乘感受还是不错的。目前来讲用户购买上还是建议选择小鹏G3。更多信息我们还要零跑01发布会之后进行对比,那么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