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跑120突遇限速60,能不能踩急刹?交警:这种行为难逃处罚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高速公路的建设,我们的出行效率大大提高,日常生活更加便利。有车的朋友们一定都知道高速公路最低限速为60公里一小时,最高限速为120公里一小时,车速不能在这个数据之外,不然就得乖乖收下罚单,缴纳罚款、接受扣分。

道路条件的改善使得车辆更容易实现高速行驶,许多有车一族为了追求速度和快感,在违反这一规定的边缘疯狂试探,因此,不少小伙伴会问,高速跑120码,突然遇到限速60标志,能不能踩急刹?交警:罚的就是你。

交警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新手司机第一反应往往是踩急刹,毕竟突然限速的地方一定有监控摄像头,如果超速行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面临的将会是罚款或者扣分,但是急刹就是正确的处理方式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交警说,看到限速牌后才突然踩急刹车,这种行为是难逃处罚的;并且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如果是在市区内行驶,踩急刹不会有太大的惯性力,可是在高速公路上高达一百二十码的时速,突然踩急刹,面临的就是车辆失控、侧滑、翻车、撞到隔离带等不可预料的情况!一旦失控,防抱死系统也不能保你的安全。

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并且放远目光,注意路旁指示牌。如果一开始没发现,突然看到限速牌,那也不要慌张,缓慢减速,采用点刹才是正确的方式,毕竟安全为重。当然了,最保险的做法就是不要过于追求速度,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